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市场正文

国内首套分布式电源站域协同控制保护装置投运

2023-02-24 17:13来源:电网头条作者:陈震扬 马伟 杜胤关键词:分布式电源变电站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2日,国内首套分布式电源站域协同控制保护装置在“中国最美县城”杭州市桐庐县110千伏林场变电站投入运行。该装置利用多源信息实现了分布式电源“精准解列、智能重合”,保障电网运行更可靠,绿色亚运更精彩。

今年,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分布式电源站域协同控制保护装置在亚运马术场馆直供枢纽110千伏林场变电站首次“登场”,为小水电、分布式光伏等大量清洁能源接入的林场变电站加上一把智能“安全锁”。针对“绿电”间歇出力、波动性明显的特点,该装置实时从变电站站控层网络读取出力情况,一旦电网故障,便可通过母线电压在线“判断”功率倒送对重合闸、备自投的影响程度,智能选择切除分布式电源线路,并在重合闸、备自投动作后快速对已切除线路进行自动重合。整个过程无须人工干预,最大程度简化流程,提升操作效率和安全性。

分布式电源站域协同控制保护装置如同一位无所不在的“守门员”,一旦电网发生故障,可智能判断故障对电网的影响程度,自动识别待切除的分布式电源线路,实现“无感”自愈。下一阶段,该装置还将在杭州区域清洁能源接入较多的变电站稳步推广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电源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