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企业正文

正泰新能源热议保供电、促转型下的现货市场机制建设

2023-02-27 16:49来源:正泰新能源关键词:正泰新能源售电企业电力现货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正泰售电交易事业部总监张亭迪受邀出席“保供电、促转型下的现货市场机制建设”圆桌对话环节。

在省级现货长周期结算试运行过程中,售电企业起到了什么作用?有哪些策略要点?

张亭迪表示,近年来,我国电力市场化改革不断深入,现货长周期结算试运行已在甘肃、山西、浙江等省份初步实施,取得了显著成效。售电企业作为连接发电企业与用电企业的载体,在电力供应中起到了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同时随着“双碳”目标实施的推进,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加速发展,售电企业的发展策略也迎来新变化,将侧重在以下四个方面。

1、售电企业要聚焦主业,在电力市场化改革中紧跟政策指导,做好电力批发、零售业务,为电力用户提供稳定的电力供应和友好的价格预测,同时做好售电售后服务及政策解读,有序引导客户及时参与电力市场化。

2、售电企业要提升电力交易能力,对于用电客户做好负荷需求的曲线预测,这是购电的重要依据,也是提高售电公司经营效益和降低风险的重要方式。

3、售电企业是多数电力用户参与双边市场化的主要途径,了解客户的实际用电过程和用电诉求,也是线下售电企业要做的主要工作,基于售电业务为客户选择和提供多方位的服务,解决客户的实际需求。

4、在电力现货市场化改革中,各种新兴的业态不断地涌现,售电企业应该积极关注市场的动态发展,为客户找到更好、更优秀的供电方式。

保供应、促转型已成为电力企业的社会责任,正泰售电业务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张亭迪提到,我国能源资源分布不均衡,用能情况差异较大,比如东部发达地区一次能源资源匮乏,用电负荷巨大。自“中发9号文”重启新电改以来,我国电力市场建设持续深入,目前已经明确将促进区域电力平衡和需求侧负荷资源的优化配置列为今后电力工作开展的重点。

正泰售电立足于电力供应,围绕售电、用电、发电、配电业务开拓创新,连接电源端和用电端,打造“售电一体化服务平台”。接下来,公司将充分发挥全产业链及优质电源的优势,积极开拓湖北、山西等区域的售电市场,同时紧扣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现货市场交易机制不断完善,助力售电服务实现个性化、智能化、多方位的跃升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源查看更多>售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