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煤电联营又一重要进展!贵州金元与两家矿业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2023-02-28 09:26来源:贵州金元作者:刘宝星关键词:国家电投煤电联营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5日,贵州金元与鑫盛源公司、国源矿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贵州金元副总经理叶飞、鑫盛源公司总经理刘洪喜、国源矿业董事长张刚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基于良好的信任及长远发展考虑,本着服务国家、满足行业需求和国家煤电与新能源发展趋势、集成各类资源、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宗旨,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精神,经双方友好协商,按照煤炭与煤电、煤电与可再生能源“两个联营”的政策,构建煤炭与煤电联营,抓住当前贵州省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及露天煤矿申报、审批的政策机遇,建立双方互惠互利的全面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进露天煤矿的申报、审批等工作。

近年来,国际能源供应形势严峻复杂,价格不断攀升、屡创新高,国内煤炭资源消耗快速增长,煤炭、电力保供稳价面临挑战。本次合作,是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等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将有效推动煤炭与煤电、煤电与可再生能源的融合发展,有利于大幅提升双方资源配置效率和发展质量,切实增强行业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下一步,双方将根据《省能源局等八部门关于印发贵州省有序推进露天煤矿建设工作指引的通知》(黔能源煤炭〔2021〕37号)及贵州省政府对露天煤矿电煤供应要求,统筹谋划,同心合力,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共同谱写煤电合作发展新篇章,为贵州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煤电联营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