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内蒙风机市占率第一 远景凭什么?

2023-03-01 09:31来源:远景能源关键词:远景能源风电机组内蒙古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远景能源新产品与解决方案推介会在呼和浩特举办,将包括最新智能风机产品EN-220/10MW在内的一整套零碳解决方案推向内蒙市场。作为内蒙古风机、储能双产业链链主,远景在内蒙扎根多年,始终坚持用绿色科技帮助内蒙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为当地能源转型和双碳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301093110.jpg

中国风电起步于三北,2022年国内陆上风电招标超7成项目在三北地区,内蒙更以15GW招标量排名全国第一。远景智能风机已在内蒙经过考验并获得市场认可。2022年,远景是内蒙古风机订单获取量最多的整机商,市场占有率高达25%。得益于不断的技术创新,此次远景推出的EN-220/10MW智能风机经济性和安全性全面升级:与EN-171/6.7MW机组相比,发电量提升8%,40万千瓦容量场址可以减少机位数量20台,综合静态投资可同比降低10%,IRR提高2%,度电成本进一步降低;基于长期积累的产品自研体系和深度测试验证体系,从叶片、齿轮箱、主轴承等各方面保障风机可靠性,并凭借大基地次同步振荡监测与智能抑制系统保证风机并网友好性,已获权威检测认证机构鉴衡颁发的认证证书。

未来,适合于内蒙等沙戈荒地区的超大型先进机组都将由当地布局的风机高端装备制造基地交付。借助自治区优良的营商环境,远景作为链主企业也在本地打造了包含齿轮箱、轴承、叶片等关键部件的风机装备全产业链,做大做强自治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

微信图片_20230301093107.png

作为支撑高比例新能源消纳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内蒙古储能产业同样市场需求巨大。远景作为掌握全栈技术能力的储能系统集成商,在内蒙已有近1GWh储能业绩。为保障内蒙古以及北方区域的高质量储能电芯供应,远景动力一期10GWh储能电芯产线已于去年在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投产,并凭借成熟的材料体系、契合储能系统的产品设计、严格的开发流程和工艺制造充分保障电芯的电气性能、机械性能和安全性。

针对内蒙多风沙、冬季低温的自然环境条件,远景智慧液冷储能系统可保障电池包和储能系统最低在-40℃运行,户外柜防护等级达IP55,液冷电池箱防护等级达IP67,并严把施工关避免沙粒磨损储能柜体或进入柜内造成安全隐患、影响设备性能。

同时,远景自主开发的现货交易软件是首个在蒙西电力市场正式运用的交易软件,助力新能源、储能发挥最大价值。以智能气象、功率预测系统为基础的远景智能现货交易软件已在现货交易最早开展的甘肃市场占有率第一,未来也将持续助力蒙西电力市场高效稳定运行。

微信图片_20230301093103.jpg

内蒙古幅员辽阔、风光资源丰富,有望率先在全国建成以新能源为主体的能源供给体系、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作为全球政府和企业的“零碳技术伙伴”,远景将持续以风、光、智、储、氢绿色能源全产业链技术解决方案和产业布局助力当地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双碳目标的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内蒙古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