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国内单体最大海上升压站完成结构大合拢

2023-03-01 09:45来源:振华重工关键词:海上升压站海上风电振华重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随着第四层最后一个分段平稳落位,振华重工参建的国内单体最大海上升压站粤电阳江青洲一海上升压站结构大合拢圆满完成。

粤电阳江青洲一海上风电项目场址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附近海域。粤电阳江青洲一海上升压站共四层(含甲板层),该升压站最大轮廓尺寸约为60.0米×50.1米,总重量约为6700吨,这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重的海上升压站。振华重工负责其上部结构的钢结构制作、安装及设备采购、安装、调试等工作。

该项目开展难度大、任务重,项目部精心组织各处室、车间共同探讨施工方案,最终较原计划提前半个月完成大合拢任务。合拢过程中,项目安全质量工作及生产进度得到业主、总包方、监理单位的一致认可。

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36亿度清洁电能,与同等规模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10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78万吨。作为广东(阳江)国际风电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对促进广东省能源生产与消费结构进一步优化,推动广东省乃至全国海上风电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升压站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振华重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