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报道正文

106元/吨!全国首单蓝碳拍卖交易落槌

2023-03-01 10:37来源:象山发布关键词:蓝碳拍卖渔业碳汇蓝色碳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下午,全国首单蓝碳拍卖在象山完成。浙江易锻精密有限公司以每吨106元的价格竞得。这单交易的成功也为象山渔业碳汇产业发展开启了全新路径。

蓝碳又称“蓝色碳汇”“海洋碳汇”,特指海洋活动及海洋生物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将其固定、储存在海洋生态系统中的过程、活动和机制,是捕捉二氧化碳的高手、储存二氧化碳的宝库,储碳周期可达数千年。象山是浙江省低碳建设起步较早地区,蓝碳资源丰富。海岸线长度列全省第一,海域面积列全省第二,拥有渔山列岛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象山港白石山岛海域海洋牧场试验区和大量国际认可交易的海洋碳汇生物,港内坛紫菜、海带、牡蛎等碳汇渔业发展迅速,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人工型蓝碳。东部沿海上升流区,藻类现存量大、初级生产力高,形成了浮游植物高碳汇区。

此次蓝碳交易首次以拍卖的方式开展,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据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的《蓝碳拍卖公告》显示,本次将对西沪港渔业一年的碳汇量进行拍卖,总计约2340.1吨,起拍价为30元/吨,拍卖保证金为3万元。相对于传统交易方式,此次拍卖的全新方式将对日后实现经济发展和海洋生态修复建设双赢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碳拍卖查看更多>渔业碳汇查看更多>蓝色碳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