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企业正文

海辰储能助力重庆市新型储能开展全面试点示范

2023-03-02 10:54来源:海辰储能 Hithium关键词:海辰储能新型储能储能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7日,重庆市新型储能试点示范现场会在铜梁区召开。据悉,为了助推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庆市将大力推动新型储能场景试点示范,力争在今年迎峰度夏前,建成30万千瓦的新型储能电站和50万千瓦的用户侧储能,通过新型储能产业发展,有效解决迎峰度夏电力缺口问题,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会议由重庆市能源局主办。重庆市能源局局长王祖勋主持会议并讲话,铜梁区委书记谭庆致辞,铜梁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介绍铜梁新型储能建设发展情况,铜梁区领导杨逃红、任建平出席,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万州区、涪陵区、大渡口区、沙坪坝区等18个区县发展改革部门分管负责人,国家电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重庆三峡水利电力、中国电建重庆等11家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海辰储能联合创始人、总经理王鹏程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0001.jpg

大会现场

王祖勋指出,加快发展新型储能产业,既符合重庆市产业发展方向,也有利于构建灵活高效的能源储备调峰体系。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探索打造一批良好的新型储能应用场景,积极开展试点示范,建立完善市场交易机制和充放电价机制,推动绿色低碳城市建设。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抢占新型储能的新赛道,培育储能“链主”企业,招引上下游产业链配套项目,带动形成新型储能产业集群。要搭建交流平台,建立产业联盟,构建产业生态,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链企业抱团发展,做大做强重庆新能源装备产业。

谭庆在致辞中说,当前,铜梁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大抓产业,持续强化民生保障,锚定新型储能“蓝海”赛道,全力推动海辰储能项目建设,加快打造“百G储能、千亿产值”的单体企业,努力打造2000亿级储能产业集群,建设重庆市新型储能产业发展示范区,推动铜梁工业实现五年倍增。铜梁将积极开展集中式新型储能电站建设试点,全力参与重庆市调峰任务。

0002.jpg

海辰储能联合创始人、总经理王鹏程

王鹏程在发言中表示,海辰储能将坚持聚焦储能生态,助力能源安全。去年以来,在铜梁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海辰储能与铜梁伙伴携手打造了重庆市多座新型储能产品应用场景标杆案例,例如铜梁玉泉“光储充检换”一体站、少云村美丽乡村光储项目、庆兰实业光储项目等应用场景。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与铜梁伙伴携手,打造更多储能应用场景。同时,在铜梁新型储能产业规划布局下,海辰储能重庆基地整个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围绕行业聚焦、产业技术、产品布局及产业链生态建设,全方位推动重庆储能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为重庆打造新型储能产业高地贡献力量。

0003.jpg

重庆市能源局局长王祖勋(左四)一行进行储能产业调研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玉泉“光储充检换”一体站项目、海辰储能展厅,实地了解铜梁区储能应用场景开发、新型储能产业发展等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辰储能查看更多>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