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践行雷锋精神 关爱困难老兵

2023-03-06 09:30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朱启东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企业文化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4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甬”动力志愿者服务队与海曙区阳光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学雷锋 送温暖”阳光尚兵活动,走访慰问了奉化尚田街道范围内散居的5户生活困难的兵妈妈和老兵家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曾今,这些退伍的老兵积极响应祖国召唤,精忠报国,把青春激情和满腔热血奉献给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如今,他们中有一部分人因为伤病等原因过着默默无闻、清苦寡淡的生活。“阳光尚兵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就是希望通过关爱帮扶的方式,改善困难老兵、军属们的身心健康,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祖国的温暖。

b4a3af202299a60251d2db6bbb893af.jpg

在柴家岙村困难老兵罗玉山家里,甬城配网公司的志愿者们对房屋整体线路及室内的用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检查中,志愿者们对老化破损的线路及相关的供电设备进行维修,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老兵用电安全。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老兵讲解安全用电小常识和用电注意事项,提高老兵安全用电的意识。

4fc1d1f47f4fca6f98efb382a60d5bd.jpg

当天,志愿者们还带着米、油、牛奶等慰问品走进了广渡村“兵妈妈”毛美娣阿姨的家,与她亲切交流,进一步了解生活状况、患病情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十多年前中风卧床不起到如今能够拄着拐杖简单行走,每次见到毛阿姨,都有可喜的变化。希望他们身体健康,减少病痛,生活过得一天比一天好。”海曙阳光公益的志愿者詹老师说道。

f6b50ee284f690edda46a309da22691.jpg

下一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甬”动力志愿者服务队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定期开展消除用电隐患、走访慰问等暖心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让电传递爱”的企业担当。

作者: 朱启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