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数据 | 为可再生能源波动性提供响应 美国燃气轮机发电创纪录

2023-03-06 13:38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可再生能源燃气轮机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自2020年以来美国单循环燃气轮机(SCGT)电厂的平均月发电容量因子每年都在增长。2022年夏季是有记录以来首次连续两个月的平均容量因子超过20%,以满足峰值电力需求。

1.png

SCGT发电厂通常全年运行,但在夏季电力需求达到峰值且变化最大时最为活跃。在过去几年的五个夏天,SCGT发电厂从6月到8月以17%的平均容量因数运行。由于电力需求减少和风力发电更加稳定,剩余时间的平均月容量因子降至10%左右。

SCGT发电厂在单个涡轮机中燃烧天然气以发电,是美国天然气发电的第二大来源,仅次于联合循环天然气涡轮机(CCGT)发电厂。与CCGT发电厂相比,SCGT发电厂的效率较低,每单位输出需要消耗更多的燃料,因为CCGT发电站从燃烧过程中获取多余的热量,并将热量输送到蒸汽轮机以产生额外的电力。

电网运营商可以使用SCGT发电厂快速响应电力需求的波动。随着间歇性可再生能源发电份额的增加,白天对更多电网支持的需求也在增加。如果风力或太阳能输出出现停滞,SCGT发电厂可以满足需求。SCGT发电厂可以快速发电,以立即填补电网的电力输出缺口,而且它们的出力也可以快速下降。其他天然气发电厂,如CCGT或煤电厂需要比SCGT发电厂长两到三倍的时间才能启动并达到满负荷。

2.png

据估计,2021年有2121兆瓦的新SCGT容量投入使用,2022年有1196兆瓦投入使用。2021年和2022年新增装机容量中,德克萨斯州占了近一半,因为德克萨斯州正在经历电力需求的上升和供应的更大变化,需要更多快速启动的发电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