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技术锂电池市场正文

TrendForce:预计3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价格进一步下滑

2023-03-07 17:48来源:TrendForce集邦作者:集邦咨询关键词:动力电池碳酸锂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TrendForce 集邦咨询3月7日发布报告称,2月中国电池级碳酸锂和氢氧化锂市场均价环比下跌分别为 9% 和 8%,其中电池级碳酸锂最低价格已跌至每吨人民币 40 万元以下。

1.png

报告指出,目前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增速有所放缓,经历1月市场销量下滑后,2月市场需求恢复缓慢,预计2月中国电动车市场销量月增约20%。

由于终端市场需求恢复不及预期,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在持续降低库存的过程中,对原料的采购需求维持低库存采购策略,在上游供给能力提升而下游需求成长放缓的情况下,动力电池市场目前暂时处于供过于求状态。

TrendForce集邦咨询认为,目前终端市场需求恢复仍较为缓慢,随着动力电池成本的下降,预计3月份动力电池价格将进一步下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碳酸锂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