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企业正文

【全球首个】科创储能携手南网储能打造全球首个浸没式液冷储能电站

2023-03-09 09:54来源:珠海科创储能关键词:科创储能储能电站浸没式液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储能,走向世界。由科创储能最新研发的浸没式储能系统,已成功应用到全球首个浸没式液冷储能电站——南方电网梅州宝湖储能电站,该电站于3月6日正式投入运行。

1.png

广东省梅州宝湖储能电站,位于梅州市五华县河东工业园区。该储能电站项目有助于践行“双碳”目标的落地,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升梅州电力供应可靠性水平。

此项目的成功投运,标志着浸没式液冷这一前沿技术在新型储能工程领域的成功应用,促进了中国能源安全稳定和绿色低碳发展。

全球首个:浸没式液冷储能电站

梅州宝湖储能电站项目——广东省能源局和南方电网公司的示范项目,由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广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建设规模为70MW/140MWh,是南方电网首个百兆瓦时级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建成后能有效促进新能源就地消纳,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有力带动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jpg

项目选用珠海科创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浸没式液冷储能系统,可有效提升储能系统运行安全性。该项目已进入运行阶段,是国内乃至全球首个将浸没式热管理技术应用在电化学储能系统的示范项目。

储能电池在运行过程中会持续发热,因此,冷却是影响储能电站安全的关键因素。该项目选用了科创储能自主设计的浸没式液冷电池舱,将电池浸没于绝缘冷却液中,彻底解决电池安全性世界难题。

3.png

梅州宝湖储能电站项目

宝湖储能电站参与电网调峰调频、发挥削峰填谷作用,提升新能源消纳的能力。据介绍,按照每天1.75次充放测算,该储能电站每年可发电近8100万度,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4.5万吨。梅州宝湖储能电站从开工建设到试运行,仅用了4个多月时间。据介绍,电站设备采用预制舱式的结构,系统主要设备均放置在集装箱中,现场进行组装即可开展调试,大大缩短了建设周期,提升了安全建设水平,减轻运维压力。

4.jpg

浸没式液冷储能:优势及前景

此次,将浸没式液冷热管理技术应用在电化学储能领域内尚属首例,四周镂空型电池PACK完全浸没于冷却液当中,电芯与冷却液直接接触,相比风冷式储能系统和板换式液冷储能系统,在极端情况下发生热失控无明火产生,保证系统高安全、零风险。

5.png

浸没式液冷储能系统,拥有安全性能好、能量密度高、热管理效果好、噪音低、环境适应强等诸多优点,可适用于新能源配储、共享储能电站、火电厂联合调频、工商业储能电站、数据机房应急备电、抢修救援、矿区等各种应用场景,应用前景辽阔。

6.png

科创储能: 打造储能全产业链

科创储能,专注于电化学储能系统技术研发与设备制造,是集科研、制造、营销、服务于一体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科创储能拥有全产业链储能产品,包括板换式/浸没式液冷电池模组、主动均衡电池管理系统、组串式储能变流器、储能消防控制系统、模块化储能系统、储能云管理平台等。

结束语

随着梅州宝湖储能电站及后续项目的成功运行,科创储能研发的浸没式液冷储能技术必将引领高安全、零风险储能电站建设新风潮,并进一步应用到我国乃至全球的储能电站项目,引领能源技术创新,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共创绿色家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创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浸没式液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