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3月9日)

2023-03-09 13: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浙江公布新型储能示范项目调整清单

2月24日,《浙江省“十四五”新型储能示范项目计划(调整)》发布,对《浙江省“十四五”第一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做出调整,共新增13个示范项目,减少3个示范项目,调整后新增示范规模共计514.4MW/2776.8MWh。

企业

国家电投上海电力与呼和浩特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8日,上海电力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清洁能源绿色基地、风光火储氢一体化、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打造清洁高效的能源生态系统。

项目

三峡水利拟在重庆投建两个独立储能电站

3月8日,三峡水利发布公告称,同意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重庆两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在重庆市永川区出资1.6亿元设立项目公司,并投资不超过7.82亿元实施永川区松溉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在重庆市两江新区投资不超过4亿元实施两江新区龙盛独立储能电站项目。

国华投资南乐10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2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河南分公司南乐100兆瓦风电项目取得核准批复。据悉,该项目位于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韩张镇、千口镇境内,建设总规划容量为100兆瓦,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5兆瓦风电机组,配套新建一座220千伏变电站。

浙江省最大液冷储能电站并网

3月7日,由新昌高投集团投资建设的高新园区储能项目举行并网仪式。该项目占地面积34.8亩,总投资2.89亿元,一期建设规模为50兆瓦/100兆瓦时,2022年9月开工建设,是目前浙江省内最大的液冷储能电站。

新疆准东电厂2号机组主体工程开工

3月5日,新疆准东电厂2号机组主体工程开工。据悉,该工程位于乌鲁木齐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五彩湾北部产业园内,建设规模为2台660兆瓦等级超超临界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两台机组计划2024年9月投产发电。

综合

温枢刚:加快辅助服务市场建设 确保煤电机组顶峰保供的合理回报

为更好发挥煤电在能源保供和新型电力系统中的价值,温枢刚建议,完善促进煤电与新能源优化发展机制,在西部北部地区依托大基地开发,支持发展一体化多能互补项目,发挥煤电调节支撑作用,同时提升高效煤电机组运行负荷率和顶峰发电能力。他提出,加快推动低排放、高效率煤电机组到期继续发挥存量价值;完善市场化煤电成本疏导机制,动态调整燃料成本与煤电基准价联动机制,加快辅助服务市场建设,确保煤电机组顶峰保供、系统调节价值有合理回报。

全球首项核聚变领域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3月6日,由中核集团统筹组织、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主导编制、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核工业标准化研究所参与编制的国际标准《反应堆技术-核聚变反应堆一核聚变堆高温承压部件的热氦检漏方法》(标准编号为ISO 4233: 2023)正式发布。该标准不仅是我国首项核聚变领域的国际标准,也是ISO发布的首项核聚变领域国际标准。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3月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