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项目正文

中央企业数字协同创新平台最佳实践成果发布 南方电网公司两项成果入选

2023-03-10 14:47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杨彬关键词:数字化电网管理平台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举办2023年中央企业数字协同平台交流活动,现场发布了中央企业数字协同创新平台35项最佳实践成果,南方电网公司2项成果入选,分别是“电网管理平台”“基于北斗高精度定位的无人机电网输变配设备联合自主巡检”。

为充分发挥数字协同平台在政策研究、技术攻关、成果应用、交流合作、产业协同等方面的作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相关央企及优势企业牵头,联合组建了中央企业电子商务协同创新平台、中央企业北斗产业协同发展平台、大湾区中央企业数字化协同创新联盟等7个央企数字协同平台,目前成员单位包括央企177家、地方国企210家。本次最佳实践成果发布是由国务院国资委在387家企业申报的629个实践成果选出。

作为大湾区中央企业数字化协同创新联盟的副理事单位,以及中央企业北斗产业协同发展平台的成员单位,南方电网公司在数字化协同和北斗产业协同方面进行了多项实践,并由公司数字化部、输配电部联合牵头在全网征集系统内优秀实践成果,完成成果上报工作。最终,公司“电网管理平台”入选大湾区中央企业数字化协同创新联盟的五大最佳实践成果;“基于北斗高精度定位的无人机电网输变配设备联合自主巡检”入选北斗产业协同发展平台的五大最佳实践成果。

公司数字化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做好数字化实践成果总结,充分发挥实践成果应有价值,助力公司数字化转型;深化创新合作,探索建立企业间协同创新的合作机制,共同打造数字化协同平台创新生态圈;对数字化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攻关,积极争取承接国家重大课题和任务,立足国家战略,攻坚突破、锻造长板,彰显国企担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字化查看更多>电网管理平台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