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3.6-3.10)—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3-03-10 15: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项目

总投资13.4亿元 新疆乌鲁木齐将开工和续建20个电网重点建设项目

乌鲁木齐达坂城华电盐湖南风电220千伏送出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3日从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获悉,乌鲁木齐在电网方面今年按计划开工、续建20个重点建设项目,其中包括新建工程5项,续建工程15项,各项目总投资13.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66亿元,投资规模、工程数量均处在历史高位。

详情点击

特高压长泰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首榀横梁吊装就位

3月1日,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长泰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出线构架首榀横梁腾空而起、顺利就位,标志着变电站主体施工进入新的阶段。

本次吊装的钢结构出线构架横梁净跨度达到46米,顶部标高44.05米,重达27.346吨。吊装采用500吨汽车吊四点起吊。

详情点击

新疆单体投资最大的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

3月7日,巴州—铁干里克—若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正式开建,这也是新疆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中单体投资最大的电网工程。

巴州—铁干里克—若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46.16亿元,围绕塔里木盆地东南侧进行施工,工程量90%都处于戈壁、沙漠等自然环境恶劣地区。

截至2022年底,新疆总装机已达1.21亿千瓦。“十四五”期间,新疆电网规划投资将超过1100亿元,较“十三五”增长55%。

详情点击

吉林长春城网电磁环网解环配套220千伏网架完善工程项目核准获批

近日,吉林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了吉林长春城网电磁环网解环配套220千伏网架完善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1294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258.8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20%。

详情点击

巴州-铁干里克-若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

3月7日,公司在巴州库尔勒市塔什店镇召开巴州—铁干里克—若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动员大会,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大力推动南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自治区和国家电网公司加快推进能源建设,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等部署要求,推动能源转型,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详情点击

陕西:乾县75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环评获批

近日,乾县75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环评获批。本项目总投资19047万元,环保投资470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例为2.5%。

详情点击

北京东杏园变电站变压器增容改造工程项目核准获批

3月6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了110千伏东杏园变电站变压器增容改造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4508万元。

详情点击

大通-黄家寨330千伏线路改接工程简况(环评公示)

大通~黄家寨 330千伏线路改接工程包含安通开关站330kV 间隔扩建工程、330kV新建改接线路工程、110kV 线路改造工程,工程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

详情点击

天恒(甘河1#)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内容(环评公示

本期主变压器规模4×360MVA,330kV出线6回,1回至日月山变、2回至南朔变、2回至汉东火电厂、1回备用(规划至天斯变)。110kV出线16回,每台主变低压侧装设3组30Mvar低压电容器。

详情点击

西北750千伏主网首例采用“一键顺控”完成新设备启动

甘肃主电网新建智能站750千伏熙州变电站7日顺利完成330千伏送出工程的第一阶段启动,应用“一键顺控”新技术有效缩短启动时间2至3小时,仅耗时10小时完成两回线路、四条母线启动。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4500MW!全球最大抽水蓄能项目可研阶段“三大专题”通过审查!

日前,中国电建成都院勘测设计的全球装机规模最大的抽水蓄能工程——叶巴滩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三大专题”通过审查。

该电站列入《四川省电源电网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的抽蓄项目之一,装机容量4500兆瓦,安装18台单机250兆瓦的可逆式机组。

详情点击

1280MW!安徽桐城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3月5日,安徽桐城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举行开工动员大会,此次大会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正式拉开全面施工的序幕。

该电站是国家“十四五”规划能源建设重点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280兆瓦,安装 4台单机容量为 320兆瓦的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单机额定流量为 104.2立方米/秒,额定水头为 355.00米。

详情点击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首个储能电站调试完成

近日,锡林郭勒盟首个风力发电储能站项目——正镶白旗乌宁巴图风电二期储能项目进展顺利,完成调式并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据悉,正镶白旗乌宁巴图风电二期100兆瓦风电项目总投资额近6亿元,今年底完成全部投资。项目正式运营后预计年均发电量可达3.1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万吨,可实现年售电收入7644万元,可为当地实现利税1600余万元。

详情点击

600MW/3600MWh!高温熔盐独立调峰调频储能电站落户山东

近日,山东寿光市成功签约山东省寿光市高温熔盐独立调峰调频+可再生能源制氢储能电站项目。

项目总投资50亿元,建设规模600MW/3600MWh,总建设用地规划160亩,第一期投资金额约10亿元。

详情点击

70MW/140MWh!全球首个浸没式液冷储能电站投运

3月6日,全球首个浸没式液冷储能电站——南方电网梅州宝湖储能电站正式投入运行。

该储能电站由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广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项目规模为70MW/140MWh,属于广东省能源局示范项目。

详情点击

540MW/1080MWh绿色能源基地储能项目落户安徽蚌埠!

3月6日,安徽蚌埠五河县200万千瓦绿色能源基地项目540MW/1080MWh储能项目的环评文件被受理公示。

安徽五河1200MW多能互补一体化基地项目位于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天井湖及周边乡镇,建设规模风电500MW、光伏700MWp,并配套建设电化学储能324MW/648MWh,本工程为基地子项“五河县200万千瓦绿色能源基地项目540MW/1080MWh储能项目”,已报五河县发改委备案。其他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同步进行中。

详情点击

50GW逆变器+储能项目 麦田能源正式签约扩产

3月1日,麦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麦田能源”)温州总部产研基地扩产50GW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项目规划总产能为50GW,预计投资金额将超过100亿元,主要用于光伏逆变器及储能系统等系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超过500亿元。

详情点击

中能建数科内蒙古200MW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工程可研评审会召开

3月7日,中能建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科右中旗召开内蒙古兴安盟能建20万千瓦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工程可研评审会。

内蒙古兴安盟能建20万千瓦压缩空气储能电站拟由中能建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建设,项目利用科右中旗废弃矿区进行人工硐室建设,对推动科右中旗新型储能规模化发展、提升能源安全保障水平、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大意义。

详情点击

50MW/100MWh!浙江省最大液冷储能电站并网

3月7日,由新昌高投集团投资建设的高新园区储能项目举行并网仪式,该项目为浙江省第一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也是省第二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

据了解,新昌高新园区储能项目是浙江省第一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34.8亩,总投资2.89亿元,一期建设规模为50兆瓦/100兆瓦时,2022年9月开工建设。

详情点击

年产值500亿!蜂巢能源动力电池制造及西南研发基地项目获核准批复

四川发改委于2023年3月9日发布了《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蜂巢能源(成都)动力电池制造及西南研发基地项目电力保障项目核准的批复》,其中提到为满足成都东部新区产业发展用电需求,同意建设蜂巢能源(成都) 动力电池制造及西南研发基地项目电力保障项目。

项目总投资220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规模将达5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0个以上,能快速带动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上下游关键材料及零部件企业集聚。

详情点击

200MW/400MWh!重庆永川区热电厂拟建独立储能电站项目

月9日消息,重庆拟建永川松溉储能电站项目,业主为重庆两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重庆市永川区港桥园区,距离重庆市约120km。拟在永川区港桥热电厂内建设一座200MW/400MWh独立储能电站,储能系统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液冷方案、配套建设1座220kV升压站,本工程在升压站内建设1台240MVA双绕组变压器,经过1回220kV线路接入220千伏松沱北线路终端塔,线路路径长度约300米。

详情点击

80MW/160MWh!龙源电力贵州威宁县储能项目获备案

3月7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贵州公司首个储能项目威宁县80MW/160MWh集中式电化学储能项目取得备案批复。

该项目位于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海拉镇境内,区域风、光资源丰富,规划装机容量80MW/160MWh,含32套2.5MW/5MWh储能单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2.27-3.3)—核准、开工、并网等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