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圆满完成“两会”保电保供热工作

2023-03-14 14:34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吴清珮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两会保电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3日,全国两会顺利闭幕。两会期间,国能晋江热电公司高度重视,严格执行保电保供热措施,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保电保供热工作。

“责”字当先夯基础。该公司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分解安全生产目标,层层抓落实各级人员的安全职责,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认真落实风险分析预控,针对高处作业、受限空间、起重、动火等特殊作业,制定专项风险预控及安全措施,注重过程管控,有效防止了人身伤害;坚持重大操作和重要工作旁站监督,全方位落实管理人员安全监督责任。

“严”字当头抓管控。该公司切实做好季节性安全大检查、隐患排查治理,针对输煤区域、消防系统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查找盲区,针对存在隐患做好整改措施;严抓外委施工队伍的全过程、无差异管理,认真审核外委单位和人员资质,做好入厂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加强对外委施工作业的安全监督检查,坚决杜绝“以包代管”。

“人”字为本重引领。该公司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例会、宣传展板等形式,对职工进行有针对性的人身安全教育,切实增强人员的安全自保和互保意识;以班组安全会为契机,结合岗位实际,组织人员集中研讨设备巡视、人身风险预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分析、辨识危险源,强化预控措施,有效提高人员的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和事故应急处理能力。


作者: 吴清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两会保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