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科翔股份:钠离子电池1GWh材料成本是5亿元左右

2023-03-15 10:0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钠离子电池电池材料科翔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14日,科翔股份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科翔钠能计划今年7月份建成钠离子电池中试线并进行批量生产,基于现在的市场、已有的潜在和意向客户,公司计划分三步建立产能为6GWh的钠离子电池生产线。控股子公司富骅新能源主要做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计划今年建成2条生产线,同时建设3条生产线,由于生产线建成后需要调试,预计今年将产生2,000万元收入;明年计划进一步增加5条生产线,达到10条生产线;至2025年,若所有生产线全部满产,将带来10亿元收入。

针对磷酸铁锂已经从最高单价60万降到30多万,如果继续降的话,钠离子电池就没有成本优势,公司的市场推进速度是否就难及预期。

科翔股份回答称,第一,钠离子电池产业链逐渐成熟,存在成本下降的空间,无论碳酸锂单价降到什么地步,钠离子电池成本都比锂离子电池成本低。第二,钠离子电池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价格和性能,钠离子电池除了能量密度、循环性能低于锂离子电池,其他方面如安全性能、耐低温性能都优于锂离子电池。由于钠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主流是硬碳,基于结构特性导致多孔,其倍率性能、低温性能、循环性能比较好,所以未来钠离子电池循环寿命会比锂离子电池长很多。公司专注于突破钠离子电池的技术短板,做好钠离子电池产品。此外,钠离子电池不是锂离子电池的替换,而是一种补充,短期内两者是共同发展的关系。

此前科翔股份宣布投建6GWh钠离子新能源电池项目。该项目的产能规划是6GWh,除了中试线外,将分三期投入,分别是1GWh、2GWh、3GWh,时间预计不超过3年。根据目前的市场预测,钠离子电池1GWh预计产生8亿元收入。后期通过延伸产品的附加值,针对储能客户需求,将产品做成电池模组,能增强产品盈利能力,预计可以提高销售规模。

科翔股份表示,由于目前钠离子电池相关工艺尚未确定,市场预估理论1GWh材料成本是5亿元左右,随着产业链成熟,未来成本可能还会下降到4亿元左右。钠离子电池主要由正负极、电解液、隔膜和正负极外壳构成,我们已掌握钠离子电池正负极、电解液、隔膜以及制备工序领域的核心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钠离子电池查看更多>电池材料查看更多>科翔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