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河南南阳供电公司应用机器人开展线路带电绝缘涂覆作业

2023-03-17 08:39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机器人带电作业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9日10时,在河南省南阳市110千伏映山红变电站的配电裸导线上,一个绝缘涂覆机器人正以每秒6厘米的速度移动,经它处理过的裸导线都披上了3毫米厚的“外衣”,具有了相当于或超过10千伏电压等级绝缘架空导线的绝缘强度。这是南阳供电公司首次应用机器人开展线路带电绝缘涂覆作业。

据介绍,该机器人项目的核心是基于智能控制技术的配电裸导线带电绝缘涂覆技术,适用于树木附近和水域上方等施工难度较大的绝缘化线路改造。供电员工可遥控机器人快速安全地完成架空线路带电绝缘涂覆作业。由机器人开展的自动化、标准化绝缘涂覆作业可避免人为因素影响,确保涂层厚度均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机器人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