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完成京滨高铁相关输电线路迁改工程可研(初设)评审任务

2023-03-18 22:13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秦涛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输电改造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6日,经研院评审团队完成了220千伏北汉一二、东卫一二线迁改工程可研(初设)评审工作,保障京滨城际铁路建设顺利推进。京滨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一体化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8年起,经研院评审团队就根据不同铁路区段建设时序,陆续完成了宝坻区、北辰区等20余条与京滨城际铁路相关的架空、电缆线路的迁改评审工作。2022年底,京滨城际铁路的“最后一块儿拼图”北辰至滨海段正式开工,其建设路径将经过众多220千伏电力走廊内线路,需对通道内的北汉一二线、东卫一二线进行迁改,以满足铁路建设需求。评审团队应用以往评审经验,抢时间节点、保设计质量,与设计单位和建设单位一起讨论设计方案,确保工程实施的可行性,对临时过渡方案等关键技术方案进行优化,减少了塔重和停电时间,为工程建设把好设计质量关。下一步,评审团队将在后续工作中持续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在电力线路迁改评审工作中持续优化评审流程、提高评审效率,在评审的“轨道上”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贡献。


作者: 秦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输电改造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