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四层”建设 班组培训出实招

2023-03-23 17:07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曦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安全生产两票三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以来,华电昌吉分公司围绕安全生产两票三制等中心工作,从设备管理、安全运行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从四个层面推进班组培训,为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奠定基础。

突出培训制度的规范化。要求各部门不断加强班组培训工作,根据设备改造异动等情况及时补充更新技术培训资料,修订完善培训完善培训和激励方案,将班组培训工作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常抓不懈。并将职工参加的培训、考试等情况与月度绩效考核相挂钩,进一步增强职工参与培训的积极性,让争做学习型职工意识真正深入人心。

突出培训形式的多样化。充分发挥班组长与经验丰富的老师傅的作用,挖掘技术培训潜力,采用“技术讲课、技术比赛、岗位练兵、签订带徒合同”的形式和方法,实现技能培训和技术比赛从运行操作到事故处理、由理论到实际的延伸,全面培养“能工巧匠”型的运行技术人才;定期通过技术讲座、岗位学习、技术讲课等培训方式,促使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突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培训,重点加强两票三制、安规、运行技术标准、事故预想等培训。各岗位结合现场实际和所管辖设备,通过技术问答、现场考问、技术讲解和反事故演习等形式,进行现场培训;班组每月定期开展技术问答、事故预想、运行分析,节能分析、异常分析以及反事故演习等培训;有计划地请专业技术人员根据现场实际所需,开展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培训。

突出培训手段的创新性。针对设备改造中引进的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特别是机组的技术改造项目,邀请检修专工、班组长等技术骨干对学员们进行新知识、新设备培训,以适应生产系统、设备更新的需要。

作者: 张曦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两票三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