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企业正文

五点倡议!中国新型储能产业创新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3-03-24 11:10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新型储能新能源+储能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3日,中国新型储能产业创新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联盟理事长宋海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高纪凡,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谭立斌出席会议。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吴云主持会议。62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新型储能产业创新联盟章程草案、理事单位名单及2023年工作计划。

宋海良指出,新型储能作为能源革命的战略高地,面临绿色发展的重大机遇,面向世界科技与市场竞争的最前沿,迫切需要集中优势力量,合力打造全产业链深度融合创新的新模式、新业态、新样板、新标杆。目前,新型储能已迈入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联盟也迎来了大有作为的“黄金发展期”。

宋海良对联盟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倡议:一是全力开创融合发展新模式,以“储能+”助力能源网、交通网、数字网、水网、生态网、产业网、文化网“七网”深度融合;二是全力打造互利共赢生态圈,强强联合,优优互补,带动联盟成员延伸产业链条、升级产业体系、拓展产业版图、提升产业韧性;三是全力激发科技创新驱动力,努力将联盟打造成为新型储能原创技术的重要策源地、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诞生地、技术成果转化的重要承接地、一流创新人才的重要集聚地;四是全力构建开放合作大格局,着力深化联盟成员在产业与金融、产业与技术、产业与信息之间的“三大”融合发展;五是全力塑造联盟品牌引领力,在完善市场机制、规范标准体系、创新商业模式等方面合力攻关,为政府献策、为行业立标、为产业赋能。

高纪凡表示,联盟要始终做好行业主管部门和会员单位的服务工作,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双碳”作出积极贡献。谭立斌表示,宁德时代将立足在电化学储能研发制造上的优势,加强与各会员单位的深入交流和通力合作,并希望联盟在搭建平台、建言献策等方面开展工作。

会议特别邀请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副司长刘亚芳作题为《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 加快推动新型储能行业发展》的专题讲座,围绕发展新型储能的宏观形势、新型储能“十大功效”、新型储能系列支持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期间,理事会成员共同参观了“新型储能行业展”,了解新型储能科技创新、工程实践、政策机制等方面的演化过程和重大成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