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企业正文

晶澳科技2022年净利润55.33亿元 超过去三年净利润总和

2023-03-24 12:2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储能储能电池晶澳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3日,晶澳科技发布年度业绩报告。报告称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729.89亿元,同比增长76.72%;实现归母净利润55.33亿元,同比增长171.40%,超过晶澳科技借壳回归A股后的三年(2019-2021年)净利润总和。

晶澳3.png

电池组件出货量再创新高

晶澳科技2022年电池组件出货量39.75GW(含自持电站672MW),其中组件海外出货量占比约58%,分销出货量占比约35%。2023年,电池组件出货量目标为60-65GW,同比增长50%左右。

同时晶澳积极布局n型产品生产能力,按照规划,截至 2023 年末公司n型电池产能将达到近 40GW。截至2022年底,公司组件产能近50GW。

研发方面,晶澳科技2022年度研发投入46.08亿元,占营业收入6.31%。

2023年目标产能超80GW

2023年度,机构预测全球光伏组件出货量近 400GW,公司将进一步深耕全球市场,电池组件出货量目标为60-65GW。2023年,公司将保持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技术创新,稳步建设新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到2023年底公司组件产能超80GW,硅片和电池环节产能达到组件产能的90%左右。

持有光伏电站规模963MW

以光伏发电系统为核心,公司内智慧能源事业部整合研发 BIPV 组件、储能系统等相关产品,形成了集中式光伏电站系统、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系统、户用光伏系统、光伏离网系统的系统解决方案能力,为各类光伏电站应用场景赋能。

截至2022年底,公司持有的光伏电站规模963MW。同时,国内有多个在建“平价上网”光伏电站项目,项目规模约为240MW,预计于2023年上半年陆续并网发电。

晶澳2.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晶澳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