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东方电气集团与浙江大学共建“联合创新研究院”

2023-03-24 16:33来源:东方电气作者:谢涛关键词:东方电气能源安全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3日,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率队访问浙江大学,与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进行深入友好交流,并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杜江峰见证“东方电气集团-浙江大学共建联合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

东方电气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彦军,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主持签约仪式。

俞培根表示,联合创新研究院的建设要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当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中坚力量;坚持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当好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坚持完善协同创新机制,达到创新链产业链融合的质量典范。东方电气集团将与浙江大学进一步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携手浙江大学打造世界一流的人才中心和科技创新高地,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任少波表示,浙江大学和东方电气集团共建联合创新研究院为校企合作服务长三角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典范。浙江大学拥有丰富的科研资源教学资源,要加强谋划和系统布局,加强人才引育和创新培养,汇集高端装备及相关技术创新领域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学科转型升级。

杜江峰表示,校企双方有着相近的发展理念、相似的目标愿景、相通的战略优势。双方要以成立联合创新研究院为契机,坚持队伍共建,优化国际国内人才培养格局;坚持资源共享,探索校地校企长效合作机制;坚持成果共育,构建一流创新共同体主力军,为我国推进能源革命、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注入强劲动能。

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翔,浙江大学相关院系和部门负责人,东方电气集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电气查看更多>能源安全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