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市场正文

山西太原220千伏马庄变电站实现智慧运检

2023-03-27 08:53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曹志明关键词:数字孪生智慧变电站人工智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2日,山西太原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利用马庄变电站智慧系统开展例行巡检,巡检效率较以往提升了3倍以上。2022年10月至今年3月,太原供电公司以220千伏马庄变电站为试点,建设应用了山西省首个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智慧变电站一体化应用平台。应用该平台,运维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多角度全设备联合巡检。应用磁感应双确认技术,变电站实现一次、二次设备“一键顺控”全覆盖,倒闸操作时间从1小时缩短至5分钟,操作正确率达100%。依托数字孪生技术,变电站实现作业全过程三维可视化管控。此外,智慧变电站打通各环节信息流,实现对生产环境状态的实时监控,可通过60多种人工智能算法分析诊断设备状态及缺陷,实时预警环境状况,为运维管理提供辅助决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字孪生查看更多>智慧变电站查看更多>人工智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