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企业正文

率先布局“储能+石油” 科华储能技术助力油区高效安全稳定运行

2023-03-28 11:06来源:科华数能关键词:科华数能新型储能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储能是能源转型的关键技术。近期,关于发展“储能”的声音频频传来。特别是3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加快油气勘探开发与新能源融合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储能方面,将推动新型储能在油气上游规模化、多场景应用。结合油气勘探领域的新能源利用,储能将迎来较大发展空间。

储能与石油产业这一传统能源的关联,并不仅仅是石油行业将会给储能带来多大的市场。更值得关注的是储能将给石油产业带来的技术提升和经济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拥有35年电力电子技术积淀的科华研发团队,早在2020年开始,就已经研发出“燃气+储能钻机供电系统”解决方案,并成功运用在石油产业中。2022年,科华又以九家候选人排名第一的成绩中标中国石油液冷储能系统集采。

0026.jpg

科华储能电气控制系统

2020年,新疆某油田1MW/1MWh储能项目引入科华新型“燃气+储能钻机供电系统”解决方案,辅助燃气机组运行,配合实现调频、过载、无缝并网、无缝离网、自动SOC均衡等,大幅提升了油区产油的稳定性和高效性。

当时,科华为此项目提供了自主研发的“自适应虚拟阻抗下垂控制策略”技术方案,并将该技术加入到储能与燃气机组的联合供电应用中,通过引入自适应调节系数来自动调节虚拟阻抗的大小,与燃气机组友好匹配,大幅提高系统稳定性。与传统发电方案相比,该燃气发电方案的运营成本、NOx 排放、碳排放、噪声污染大幅度降低。

0027.jpg

科华储能解决方案助力钻机高效不间断工作

储能为石油产业带来绿色低碳、减排增效的效果,更重要的是,在石油开采各个环节中需要大量的电力资源,储能能够成为降低用电成本的实用方案,同时给整个油区带来安全稳定性。

科华储能与燃气机组的联合供电解决方案,结合自主研发的PCS及EMS系统深入融合匹配应用,特别是PCS多机并联时,通过PCS自主的并联算法大大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及可用性。科华储能系统可自动识别调频曲线,协助燃气机组应对负荷波动;还可根据不同电池组的SOC值,自动分配功率,使每个独立的电池组长期运行仍能自动均衡。

多台燃气机组及多台PCS带载情况下,科华储能系统能够识别过载,自动切换运行模式;设备层面不依赖上位机管理系统的控制,自动识别工作模式,迅速调整工作状态,燃气机组故障脱网及故障恢复时0ms无缝切换,满足钻机大功率负荷突加突卸的极端负荷用电需求。

凭借高度的创新性、先进性以及应用价值,科华“自适应虚拟阻抗下垂控制策略”技术在2021年举办的第五届国际储能创新大赛中荣获“储能应用创新典范奖”。

放眼当下,在“储能+石油”的市场浪潮中,无论是技术革新,还是产品应用,科华都走在了时代前沿,为油区用电成本降低和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带来最佳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华数能查看更多>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