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西藏2023年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91个 计划投资1430亿元

2023-03-28 14:03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清洁能源源网荷储绿色低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2023年西藏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91个,计划投资1430亿元,涉及重大基础设施、特色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强边固防、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五大类。其中,一季度计划完成重点建设项目投资180亿元以上,开(复)工率达到40%以上。

据了解,2023年全区重大基础设施类计划投资547.04亿元,主要包括川藏铁路林芝至雅安段(西藏段)、拉萨贡嘎机场T1/T2航站楼改造、城市道路和桥梁工程、农牧区清洁能源推广利用等;特色产业发展类计划投资718.41亿元,主要包括清洁能源、绿色工业、旅游基础设施、高原农牧业及生物等。

为确保全区一季度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开门红”,区党委、政府决定实施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包括续建项目83个104.8亿元,新开工项目45个36.8亿元,重点推进69个38.4亿元。从完成投资来看,清洁能源类项目完成投资总量最高,达到26亿元,其次是交通类、绿色工业类项目,分别完成投资24亿元、7.6亿元。

在日前发布的西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3年对能源电力的目标任务,发挥资源优势。盘活利用农牧、能源、矿产、文化、旅游等优势资源,建立重点产业领导包保制,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擦亮品牌,拓展市场。探索“区外技术+区内市场”“区外市场+区内资源”等模式,在矿产、能源等战略资源开发中招大引强,力争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以上。

报告明确,挖掘“双潜能”。牢牢把握国家清洁能源基地的战略定位、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潮流趋势,将发展潜能转换为发展动能。

挖掘清洁能源潜能。坚持水光风热多能互补、源网荷储一体开发,以清洁能源产业为支柱,加快构建绿色低碳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不断增强碳汇能力,探索推进碳汇交易。清洁能源外送能力突破500万千瓦。

挖掘数字经济潜能。依托气候、资源等优越条件,健全信息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打造“六新”数字屋脊。支持拉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突破320亿元,初步形成以拉萨为核心节点的面向南亚的数字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