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云南省碳资产交易管理有限公司揭牌

2023-03-28 17:53来源: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关键词:碳资产云南能投集团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7日,云南省碳资产交易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暨数字双碳助力产业绿色发展论坛在曲靖市举行。云南省碳资产交易管理有限公司是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所属绿能集团全资成立的云南省碳资产交易管理平台实施主体,是能投集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服务“双碳”目标实现的重要举措。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石松,能投集团总裁、副董事长谢一华,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霞,曲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曲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等出席仪式,能投集团副总裁张镭主持仪式。

李先祥代表曲靖市委、市政府对碳资产公司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碳资产公司在曲靖揭牌是抢抓“双碳”战略机遇、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曲靖市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推动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融合发展,加快构建以“3+6+2”产业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碳资产公司落户曲靖,必将发挥曲靖绿色能源和森林碳汇资源禀赋优势,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碳资产公司与曲靖合力建设绿色低碳园区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大力开展碳汇开发,搭建能碳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设低碳园区、零碳工厂,为绿色硅光伏、新能源电池等产业发展创造零碳生产条件,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打造全省“双碳”示范基地。曲靖将深入落实服务企业和项目统筹推进三项制度,全力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为碳资产公司创造最好的发展环境,携手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

谢一华表示,能源是“碳达峰”“碳中和”的重点领域,作为省属重要骨干能源企业,牵头组建省碳资产交易管理公司,是能投集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服务我省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创新实践,也是集团聚焦能源、现代物流、绿色能源新材料三大主业,瞄准双碳市场新赛道,壮大大能源主业细分领域“八+X”支柱的重点战略布局。曲靖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先进制造业、绿色产业发展迅速,重大项目加快落地,碳资产生产、消费两端需求旺盛,碳市场规模大、潜力深,在曲靖谋划布局碳资产交易市场前景广阔。能投集团将充分发挥省属企业的骨干和领军作用,充分发挥绿色能源产业发展优势,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支持碳资产公司建成“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核算、统一申报、统一调配、统一开发、统一交易”的碳资产管理体系,做实省级碳资产运营管理平台,打造行业领先的绿色低碳综合能源服务商,助力曲靖建设双碳示范样本和示范基地,助推全省“双碳”目标顺利实现。

会上,碳资产公司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数极签署绿色低碳园区能碳综合服务项目开发合作协议;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城北支行签署绿色金融服务协议。在数字双碳助力产业绿色发展论坛上,“双碳”及能源交易领域的专家作主题对话,为云南双碳数字赋能产业发展探索“云南经验”提供启迪和借鉴,阐释了“3060双碳目标”下产业低碳绿色发展新趋势。

省直机关相关部门、曲靖市委市政府、曲靖经开区、行业相关专家、相关智库机构、企业代表、金融机构等出席活动,参与见证。(集团办公室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资产查看更多>云南能投集团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