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应用交通企业正文

中创新航公布年度业绩 纯利大增393.9%

2023-03-29 08:27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中创新航动力电池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8日中创新航发布公告,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收入增长198.9%至人民币203.75亿元。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增长393.9%至人民币6.92亿元。

集团的毛利率由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7.5%增长2.8%至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10.3%,主要由于报告期内集团产能逐步释放,规模效应更显著。

于报告期内,集团动力电池销售产生的收入增长至人民币183.2亿元,增长202.1%,该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产能释放及客户需求增长,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业务的迅速增长。

于报告期内,集团储能系统产品及其他的收入增长至人民币20.51亿元,增长172.8%,该增长主要是由于集团持续开拓储能系统等市场业务领域,全面覆盖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等各类应用场景,销售增加。

2022年度,集团申请专利1,571项,覆盖电池材料、电池结构、系统集成、电气电路、BMS、制造工艺设备和电池回收再生等电池全产业链。

2022年,集团经营业绩持续大幅提升,实现连续四年动力电池装机量倍数级增长,为全球动力电池企业中发展最快的企业之一;集团在技术上再突破,在产品上再领先,在市场开拓、产能规模、品牌影响力、产业生态引领等各方面不断迈上新的台阶;集团在联交所主板上市,正式登陆国际资本市场,开启实施国际化战略的新篇章。

2022年,集团加速实施规模化战略,新增四川眉山产业基地、广东江门产业基地、欧洲产业基地,进一步扩大产业集群;同时,持续升级关键技术路径及实施方案,不断提升制造工程能力,为市场及客户输出优质产能,助力集团国际化战略目标达成。

公司表示,集团始终坚持产品与技术领先战略,面向未来进行研发布局,从材料创新、结构创新、制造创新、系统创新等多维度推动电池技术的不断进步,进而实现集团持续走在动力电池技术开发和产品创新的最前沿,同时为生态健康有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此外,进一步加快国际化战略布局,集团根据欧洲当地的法律法规,借鉴国内建设成功经验,从时间、成本、质量等方面进行管控,保证欧洲产业基地建造/运营成本最优、符合欧盟标准及低碳要求。针对产品、技术、销售、供应链、工厂、政策法规、人员能力等各方面进行策划及有效运行,按计划推进欧洲工厂建设,确保按节点实现量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创新航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