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企业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统一权限平台完成国家电网公司首次针对单系统的安全攻防演练

2023-03-30 15:11来源: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者:辛子仪关键词:中电启明星数字化电力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6日,由国家电网公司数字化工作部牵头、国网信通公司组织开展的为期两天的“统一权限平台安全攻防演练”顺利结束。这是国网公司首次针对单个系统的安全攻防演练,为后续数字化安全防护提供新思路。

此次演练活动红蓝专家队分别由国网智研院及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专家人员构成,以统一权限平台作为攻击目标发起实战演练,旨在全面提升统一权限平台在网络应用及安全防护中的突发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1.png

3月25日,演练通知下达,临时红队快速响应,集中力量对统一权限平台的功能、代码、中间件等内容发起攻击,临时蓝队基于前期制定的详细工作计划及预警方案,通过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及时感知动态风险,实时阻断安全漏洞,24小时对系统运行状态、系统指标状态进行保障。截至26日19时,临时红队未发现统一权限平台任何漏洞及问题,未发生产生影响的安全事件,演练圆满完成。

由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所承建的统一权限平台历经多年建设,总体达成对相关系统账号权限的统一管理及认证目标,集成系统4727套,管理总用户338万,接口调用日均次数3160万次,平台作为国家电网公司数字化系统第一道“防火墙”,有效支撑了国家电网公司数字化建设及业务系统快速发展。

图片2.png

通过红蓝安全攻防演练,各单位间团队协调能力得到增强,统一权限平台各关键组件经受住考验,安全防护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将认真总结此次攻防演练经验,秉承安全生产的大原则,真心实意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促进国网数字身份更快速、更敏捷、更安全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启明星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电力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