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三种新技术!这个海上风电“试验场”正式投运

2023-04-03 09:57来源:龙船风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技术国际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德国Kaskasi海上风电场正式投入运营,该风电场由能源巨头莱茵集团(RWE)开发。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长Robert Habeck出席见证。

Kaskasi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德国北海黑尔戈兰岛以北35公里处,是莱茵集团在德国海岸的第六个海上风电场。项目装机容量为342兆瓦,安装38台西门子歌美飒海上风机,可为相当于40多万户家庭提供绿色电力。

该项目的38台风机在4个月内相继投入使用,自2022年底以来,所有机组均实现并网发电。在完成全部必要测试后,该风电场现在开始正常运行。

Robert Habec表示:“海上风电是能源转型的关键驱动力。与陆上风机相比,海上风机可以在每年更多的时间里生产更多的电力。Kaskasi是去年在德国海岸建成的唯一一座新的海上风电场。它的落成是一个转折点,德国现在要以有针对性的、协调的方式推动海上风电的发展。”

该风电场的审批程序于2019年春季开始,并于2020年底获得德国联邦海事和水文局(Bundesamt für Seeschifffahrt und Hydrographie)的施工批复。

海上施工总历时9个月,Kaskasi项目的投资成本约为8亿欧元。

值得注意的是,Kaskasi海上风电场是三种新技术的试验场:

其一,莱茵集团在三个单桩基础周围安装特殊的“项圈”,即所谓的“项圈单桩”。

其二,该风电场的安装将采用创新的振动桩驱动技术。

其三,Kaskasi风电场的三台机组配备了可回收的风机叶片。RWE表示,由于采用了具有特殊化学结构的新型树脂,这种叶片可以在部件生命周期结束时循环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国际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