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持续近三年 GE&西门子歌美飒专利纠纷达成和解!

2023-04-03 15:2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西门子歌美飒GE风电纠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从外网获悉,日前,通用电气(GE)和西门子歌美飒(Siemens Gamesa)表示,双方已达成友好和解,结束了在欧洲和美国的风电专利纠纷。*行业重点关注的GE Haliade-X海上风机。

根据和解协议,双方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上的相关风机技术专利在保密协议下达成交叉技术许可,有效期为这些专利的保护期。

微信图片_20230403152101.png

据北极星此前报道,2020年8月,GE在美国率先发起了针对西门子歌美飒的知识产权侵权投诉。

其声明称,西门子歌美飒侵犯了GE的低电压穿越和零电压穿越技术专利,并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根据1930年关税法第337号修正案(涵盖了外国进口商品的知识产权(IP)侵权),对西门子歌美飒变速型风机及其部件进行调查。

在此之后,西门子歌美飒反手就把GE告上法庭。西门子歌美飒称,GE的13MW Haliade-X侵犯了其两项专利,一项是用于提高直驱风机性能的方案,另一项是可以扩大风机尺寸的结构支撑技术。

2022年9月,GE因风机专利权问题在美国败诉,被禁止在美国制造、使用、出售、进口或安装Haliade-X海上风机,但在欧洲的判决结果则发生反转胜诉。

至今,双方达成和解,持续近三年的风电专利纠纷案终于落下帷幕,这也有助于全球共同抵抗气候变化。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歌美飒查看更多>GE查看更多>风电纠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