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项目正文

100MW/200MWh!山西大同新型共享储能电站一期工程落成

2023-04-06 09:4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共享储能新型储能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30日,全国首套完全现货交易及辅助服务电网侧新型共享储能——合荣电站一期工程顺利落成。

据了解,该项目由香港上市公司芯成科技旗下的中鑫电联(珠海横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自行设计、投资、建设并运营。项目最终规模500兆瓦/1000兆瓦时,总投资22亿元,占地96.07亩。本次将并网的是该项目一期工程,规模100兆瓦/200兆瓦时,占地50余亩,投资4亿余元。

该项目是国内首家充放电均依托电力现货市场进行交易的电化学储能电站,可为电力系统削峰填谷。即在新能源发电受限时,利用智能发电控制系统实现新能源发电量的实时存储;在用电高峰和新能源发电低谷时,释放电能,提高我市乃至整个山西电力系统的调峰能力和新能源消纳能力。此外,该储能电站具有毫秒级精准快速的功率响应能力,可更好实现对电网频率的一、二次调节,解决区域电网实时功率不平衡问题,并具有调压、事故备用和黑启动等多项电网辅助服务功能,从而帮助电网提高运行的灵活性、可靠性和安全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共享储能查看更多>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