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30%!加拿大计划推出包括储能系统在内的税收抵免计划

2023-04-07 10:07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新能源+储能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政府计划推出税收抵免激励措施,并对开发和制造太阳能发电设施、储能系统和其他可再生能源技术进行投资,这是一项类似于美国发布的《削减通胀法案》计划。

加拿大政府日前公布了其2023年财政预算,并将发展清洁经济作为其核心优先事项之一,其重要性与医疗保健和可负担性并列。根据其预算计划,已经确认为应税实体(开发商)对太阳能、储能和风力发电等清洁能源技术的投资将获得30%可退还税收抵免。

此外,加拿大政府还宣布为非应税实体(例如土著社区和公用事业公司)在清洁发电设施和储能系统方面的投资提供15%可退还税收抵免。还提议为清洁技术制造业提供30%可退还税收抵免,适用于对用于制造过程的机械和设备的投资,以及用于清洁供应链的关键材料的提取、加工和回收。

作为预算公告的一部分,加拿大基础设施银行将在清洁能源增长和基础设施项目上投资200亿加元(147亿美元),通过其清洁能源优先领域和绿色基础设施优先领域分别投资100亿加元(73亿美元)的设施。加拿大政府表示,其投资将来自现有资源。

在其2021年预算计划中,加拿大政府宣布对零排放技术制造商减税50%,而2023年的预算计划将这一措施再延长三年,并将核电设备制造商也包括在内。

该预算计划还包括一项13年计划,将投资30亿加元(22亿美元),通过基础设施和智能电网项目开发和海上风电能力研究来支持清洁能源项目开发。

加拿大可再生能源协会(CanREA)对加拿大政府发布的2023年预算计划表示欢迎,该协会政策和政府事务高级总监Evan Wilson说,“通过对风力发电设施、太阳能发电设施、储能系统和绿色氢气等清洁技术进行投资税收抵免,将使加拿大在加速能源行业脱碳方面处于竞争领先地位。”

加拿大可再生能源协会(CanREA)在其官方声明中表示:“在这些新的投资税收抵免支持下,我们预计新的风力发电设施、太阳能发电设施和储能系统部署将显著加速。”

加拿大可再生能源开发商Westbridge Renewables公司首席执行官Stefano Romanin一份声明中表示:“到2050年,加拿大的电力消耗量预计将翻一番,投资清洁技术将帮助我们以可持续方式满足需求,这是当务之急。这些举措不仅将进一步为直接在该领域工作的公司提供支持,而且还有助于吸引1500亿加元投资,以帮助加拿大实现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美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削减通胀法案》为能源转型投资提供了巨额税收抵免,欧盟成员国和加拿大等其他国家也在努力效仿,以保持竞争力。该计划细节还有待确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