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意大利萨莱诺部署13MWh热储能系统

2023-04-07 10:11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光热储能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能源开发商Enel X公司和其合作伙伴Magaldi集团开始在意大利萨莱诺部署一个13MWh热储能系统

这种储能系统的名称为Magaldi Green Thermal Energy Storage (MGTES),由超高温材料处理商Magaldi集团开发,利用流化砂床储存热量,然后在120℃~400℃的温度下以蒸汽形式释放。

该技术旨在帮助需要热量的工业过程脱碳,并被称为全球首个获得专利的以高温蒸汽储存能量的“沙基电池”。

Enel X公司这个125吨热储能装置将采用一个5MW太阳能发电设施的电力,这个热储能系统为总部位于布契诺萨莱诺省的IGI食品公司提供能量。

Enel X公司是Enel集团的数字、智能能源和能源效率部门,该公司与Magaldi集团的Magaldi Power子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开始在意大利寻找合适的地点并部署MGTES热储能系统。

Enel X公司首席执行官Francesco Venturini表示,MGTES热储能系统可以在需要高温的工业过程中确保高水平效率,并指出意大利开发的这种热储能技术得到了意大利供应链公司支持,同时声称在意大利以外的国家和地区也可以找到部署机会。

据Magaldi集团总裁Mario Magaldi介绍,在各种工业应用中,热储能系统可以替代天然气发电厂。

这个储能容量13MWh热储能系统计划于2024年下半年上线运营,可以满足IGI食品公司约20%能源需求。

科技初创厂商Polar Night Energy公司近日也在芬兰启动了一个8MWh热储能项目,该项目将加热的沙子储存在一个圆柱形塔中,用于区域供暖。

此外,在热储能系统商业化的道路上,总部位于以色列的热储能开发商Brenmiller Energy公司表示,到今年年底,其热储能系统的年产能将达到4GWh。

Brenmiller Energy公司在特拉维夫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上市。该技术利用电力和废热将碎石加热,将热量储存起来供以后使用,可以提供长时储能(LDES)和多日储能应用。像MGTES热储能系统一样,其储存的热量以蒸汽的形式输出,可以用于供热,也可以驱动涡轮机发电。

事实上,在去年11月,Brenmiller Energy公司已经与Enel X母公司Enel集团在意大利托斯卡纳的一个发电站启动了一个24MWh热储能项目。

Brenmiller Energy公司的这个热储能系统在以色列迪莫纳的一家工厂生产,并将在今年5月生产完毕,Brenmiller Energy公司表示,关键设备已于近期运抵,资金来自欧洲投资银行(EIB)提供的价值750万欧元(817万美元)信贷。

其热储能的原理就像Magaldi集团针对工业过程的沙基电池,但也适用于发电应用。Brenmiller Energy公司声称它可以完全由包括废热和生物质在内的能源形式提供动力。

Brenmiller Energy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vi Brenmiller表示:“到2023年底,Brenmiller Energy公司将成为第一批热储能厂商,这将使我们能够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我们这个热储能系统即将完工,因为我们预计根据目前的项目规划和正在进行的试点项目,将会增加商业订单。”

全球近一半的温室气体(GHG)排放来自加热过程,这使得脱碳的需求既是一项紧迫的挑战,也是热储能技术可以帮助解决这一问题的重大机遇。去年,长时储能委员会的一份报告分析并概述了热储能市场发展,并指出其规模将以数十亿美元来衡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光热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