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4.3-4.7)—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3-04-07 15: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4月3日至2023年4月7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水电、风电、核电、输配电、储能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2×1000MW!六横电厂二期4号机组主体工程安装开工

3月30日,中国能建浙江院与浙江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EPC总承包,浙江火电承建的六横电厂二期工程4号机组主体工程安装正式开工。

该项目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六横岛,建设两台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年发电量约110亿千瓦时,首台机组计划于2024年底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2×1000MW!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扩能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3月27日,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2×100万千瓦扩能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开工。本期工程装机容量为2x100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湿冷燃煤机组,同步建设高效脱硫、脱硝、除尘装置,全厂实现废水零排放。

详情点击

2×350MW+1×660MW!任丘热电二期与西柏坡电厂四期工程获批

近日,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任丘热电二期 2×350MW 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和《关于西柏坡电厂四期工程(扩建 1×66 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项目核准的批复》。

详情点击

1x330MW!这个项目,巴基斯坦总理揭幕!

近日,由中国能建中南院设计的巴基斯坦塔尔煤田II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煤电二期ThalNova1x330兆瓦坑口燃煤电站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详情点击

丹阳华海燃机热电联产1号联合循环机组投产发电

4月3日,由中国能建江苏院设计、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丹阳华海电力有限公司燃机热电联产项目1号联合循环机组圆满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正式投产发电,创造了全国已投同类型机组工期最短纪录。

详情点击

投资6.6亿!朔州南山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发电

3月31日,中国能建山西电建承建的朔州南山“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投产发电。该项目是山西省朔州市第一个特许经营的垃圾焚烧处理发电项目,也是山西电建进入垃圾焚烧发电建设行业的首台机组。

详情点击

江苏国信滨海港2×1000MW项目#2机组锅炉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灌

3月28日,江苏国信滨海港2×1000MW高效清洁燃煤发电项目#2机组锅炉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灌。该项目采用先进的二次再热超超临界技术,打造智能化、现代化的绿色低碳高效燃煤发电示范基地。

详情点击

河北易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次性并网成功!

3月27日,粤丰环保河北易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次性并网成功。该项目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易县桥头乡匡山村北,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配置2台400吨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18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以及对应的配套系统。

详情点击

多个电力能源项目!2023年江西省重点产业招商项目

3月31日,江西发布2023年江西省重点产业招商项目,其中包括段莘抽水蓄能电站、乐安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等多个电力能源项目。

详情点击

2×1000MW!大唐潮州电厂5-6号机组项目核准前公示

广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大唐潮州电厂5-6号机组项目核准前公示。据悉,该项目扩建2×1000MW国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项目总投资792788.0万元。

详情点击

1000MW!乐清电厂三期5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

4月3日,中国能建浙江院设计、浙江火电承建的乐清电厂三期5号百万千瓦机组首次并网发电。该工程位于浙江省温州乐清市南岳镇,建设两台(5号、6号)100万千瓦高效一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和除尘设施等。

详情点击

489MW!江苏江阴燃机热电燃气发电工程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及补单项目开工

近日,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江苏江阴燃机热电燃气发电工程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及补单项目主厂房顺利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该项目规划建设2台9F级联合循环燃气发电机组,分期建设。广东火电负责该工程1台489兆瓦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和1台489兆瓦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补单项目主体及附属的建安工程。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河北公司良村热电1×350兆瓦热电联产扩建项目获得核准

3月29日,国家电投河北公司石家庄良村热电1×350兆瓦热电联产扩建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核准。项目规划建设4台300兆瓦级热电联产机组,一期2台330兆瓦热电联产机组于2011年投入商业运营,本期扩建一台350兆瓦超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总投资约17亿元。

详情点击

2×660MW!国网能源新疆准东电厂工程项目2号机组并网

4月5日,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国网能源新疆准东电厂工程项目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该项目位于新疆准东五彩湾煤电煤化工工业园区内,建设2×66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销装置,广东火电负责项目2号机组及部分公用系统建筑安装工程。

详情点击

700MW!中国能建西南院中标红河电厂扩建工程EPC总承包

4月6日,中国能建西南院作为联合体牵头单位中标云南能投红河发电有限公司红河电厂扩建工程(1×700兆瓦)项目EPC总承包。该项目建设1台700兆瓦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燃煤发电湿冷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

详情点击

国电建投内蒙古长滩电厂2×66万千瓦机组#2发电机转子穿装一次成功

4月6日,中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国电建投内蒙古长滩电厂2×66万千瓦机组2号机组发电子转子穿装一次成功。工程总投资53.04亿元,一期建设装机为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发电机组,同步建设除尘、脱硫及脱硝装置。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总投资额120亿元!张家坪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3月30日,由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张家坪抽水蓄能电站开工。据悉,该项目总装机180万千瓦,总投资额120亿元。

详情点击    

120万千瓦!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可研阶段三大专题报告完成审查(咨询)工作

3月28日至31日,吉林敦化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专题研究报告》《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及《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完成审查(咨询)工作。该电站拟规划装机容量120万千瓦。

详情点击

三峡巴西公司朱比亚水电站3号机组技改完成

近日,三峡巴西公司朱比亚水电站3号机组完成技改,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数据显示,机组运行平稳,各部振摆、温度等指标明显改善,“老”机组焕发了“新”活力。据悉,在全部改造完成后,朱比亚水电站每年可多为巴西提供1.6亿千瓦时清洁电能。

详情点击

内蒙古引绰济辽工程文得根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完成

3月30日,水电十五局承建的内蒙古引绰济辽工程文得根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安全吊入基坑,标志着文得根水电站机电安装重要节点目标完成,为实现今年6月底首台机组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3.27-3.31)—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