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法元首见证!国家能源集团与法国电力签署扩展合作协议

2023-04-10 08:27来源:国家能源之声作者:陈虎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法国电力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6日下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共同见证下,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刘国跃和法国电力集团董事长雷蒙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国家能源集团和法国电力集团扩展合作协议》。双方规划在江苏东台共同建设“风光氢储”绿色能源协同融合的海上综合智慧能源岛示范项目,总规划装机150万千瓦,并将积极达成第三方市场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具体合作投资机会。

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2019年3月25日,在习近平主席与马克龙总统的共同见证下,国家能源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在巴黎签署了《江苏省东台四期和东台五期海上风电项目合作协议》,2021年建成国内首个中外合资海上风电项目--江苏东台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50万千瓦,总投资约人民币80亿元。截至2023年3月,东台海上风电项目累计供应绿电35亿度,是国内同等条件下发电量最高的海上风电项目之一,可满足近500万居民的年用电需求。项目在设计、装备、建造中应用多项创新型技术,为海上风电向深远海发展做出了积极探索,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当天,刘国跃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围绕“携手应对全球挑战、合作共促繁荣发展”作交流发言。

刘国跃就深化与法电合作、实现共享共赢发展提出三点倡议。一是积极构建共生共赢合作关系。发挥好两国企业作用,加强投资贸易全方位合作,共同营造公平、高效、有序的市场环境,合力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推动项目成果更好惠及中法两国和项目所在地的第三国人民。二是积极推动全球清洁能源发展。共同把握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趋势,进一步加强绿色产业开发投资和绿色金融合作,大力推动风能、太阳能、氢能等清洁能源协同发展,加快新一批标志性合作项目落地,携手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三是积极深化能源科技创新突破。共同推动跨国、跨地区清洁低碳技术创新和标准合作,促进能源技术转移和推广普及,加强先进低碳技术联合攻关,推动全球清洁能源产业链高效畅通、迭代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法国电力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