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材料矿产资源企业正文

洪桥集团拟3.5亿美元投资珠峰香港 并为盐湖提锂项目提供专项资金

2023-04-11 08:30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洪桥集团西藏珠峰盐湖提锂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洪桥集团公告,公司于2023年4月6日与西藏珠峰订立一份意向书。根据意向书,公司拟以大约3.5亿美元总代价,以收购旧股及/或认购新股的方式,取得西藏珠峰资源(香港)有限公司(珠峰香港)约38.75%的权益,西藏珠峰持有另外61.25%权益。

珠峰香港间接持有阿根廷锂钾公司(PLASA)(控制安赫莱斯锂盐湖项目)和阿根廷托萨公司(TOSA)(控制阿里扎罗锂盐湖项目)100%权益。

为了开发安赫莱斯锂盐湖年产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当量(LCE)项目,西藏珠峰负责取得安赫莱斯锂盐湖项目投资建设、开采、生产和销售产品所需的环评及相应全部许可和批准,并需要确保在合作期限内提供所需的卤水供给。

公司拟额外提供最高不超过6亿美元的计息资金专项用于项目建设及运营。项目投产后产生的正现金流,将优先归还项目借款本息。之后西藏珠峰与公司将就安赫莱斯锂盐湖项目产生的盈利或产品在珠峰香港分别以50.1%及49.9%的比例进行分配。

安赫莱斯锂盐湖项目由珠峰香港全资附属公司阿根廷锂钾公司拥有,持有合共39个开采特许权,项目勘查工作已经完成,提交了NI43-101资源量报告,锂资源量为205万吨碳酸锂当量,属于世界级的锂资源。全矿床平均锂浓度约490mg/L,平均镁锂比3.8:1,资源优于一般盐湖资源。锂钾公司正在安赫莱斯锂盐湖筹建5万吨碳酸锂当量项目,并处于环评申请的补充资料阶段。根据顾问公司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总投资约7亿美元,每吨碳酸锂的成本为5000美元左右,而实际成本将视工艺路线及相关配套成本才能较准确估算。

珠峰香港全资附属公司阿根廷托萨公司持有的阿里扎罗锂盐湖项目,位于锂矿丰富的南美“锂三角”核心区域,覆盖面积为1970平方公里,阿里扎罗盐湖是南美最大锂盐湖之一。阿里扎罗锂盐湖项目于湖区拥有12个开采特许权,覆盖面积达到365.78平方公里。目前该盐湖仍处于初步勘探阶段,深度勘探环评报告最近已获得阿根廷当地审批机构的批准通过,根据顾问公司的初步研究,阿里扎罗锂盐湖项目的资源量可能达到1000万吨锂当量以上。托萨公司正在准备实施阿里扎罗锂盐湖项目的详细勘探,以及筹建年产10万吨碳酸锂当量项目。

公司一直循资源和新能源两个方向寻找投资和合作机会,董事认为,锂电池产业链将类同于钢铁业产业链,主要利润将向产业链最前端即资源环节倾斜。盐湖提锂项目既是资源类项目,又是公司锂电池产业链的前端,符合公司的发展策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洪桥集团查看更多>西藏珠峰查看更多>盐湖提锂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