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召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工作推进会暨价值创造行动启动会

2023-04-11 15:54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中国华电能源企业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0日,中国华电召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工作推进会暨价值创造行动启动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价值创造行动启动会工作要求,聚焦做强做优做大目标,开展价值创造行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叶向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旭红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江毅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把价值创造作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突出任务来抓,把价值创造行动放在全局工作中来部署推动。要深化与行业国际先进企业对标,通过对标提升,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加速做强做优做大,在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赛道上跑出华电“加速度”。

江毅强调,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是系统性工程,要锚定“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扬优势、补短板,加快提升与世界一流企业相匹配的能力水平。要围绕“产品卓越”提升发展质量效益,推进布局结构优化,稳妥开拓国际市场,增强一流企业的综合实力;围绕“品牌卓著”提升品牌价值和影响力,深化企业文化建设,塑造一流企业的良好声誉;围绕“创新领先”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强化战略规划引领,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厚植一流企业的发展根基;围绕“治理现代”提升现代企业治理能力,规范法人治理结构,优化管控体制机制,加快数字转型升级,夯实一流企业的制度保障。

江毅要求,公司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信心决心,转化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全力抓好任务落实,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各项任务取得扎实成效。

叶向东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建设一流共识。二是狠抓落实,健全工作推进机制。三是对标提升,着力以达标促创标。

李旭红通报集团公司建设一流工作进展情况,对开展价值创造行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乌江公司、华电煤业、南自维美德公司3家单位作现场交流发言,山东公司、江苏公司、福建公司、华电重工、莱州公司、宁夏新能源分公司6家单位作书面交流。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集团公司副总师、巡视组组长,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创一流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华电查看更多>能源企业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