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辽宁大连供电公司全链条服务客户参与绿电交易

2023-04-12 08:34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王帅关键词:绿色电力绿电交易电力消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7日,辽宁大连供电公司营销部电价管理专责黄何将两份《绿色电力服务方案》交给玛弗罗零部件(大连)有限公司,引导企业参与绿色电力消费。

玛弗罗零部件(大连)有限公司位于大连保税区,主要生产汽车自动变速箱、减震器等零部件,是知名汽车生产企业的主要供应商。3月25日,该企业在大连供电公司开展的“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客户大走访活动中,提出了绿色用能的需求。

大连电网清洁能源发电装机容量911万千瓦,占电源装机总容量的60%以上。大连供电公司通过走访了解到供区内共有9家企业有使用绿电的需求。针对这些企业的需求,该公司成立了绿电服务专班,负责绿电政策解读、市场调研、策略制订等工作。该公司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推荐现阶段绿电交易的可行方案,并解答客户在绿电交易方面的疑问。同时,该公司编制《促进大连地区绿色电力消纳实施方案》,为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提供专业支撑。

大连供电公司不断推动绿电消费服务创新,研发“e电通”商务平台,为客户提供能效托管、节能改造、碳计量等一站式服务,实现业务全线上推进,项目从储备到后期全流程跟踪。目前,大连供电公司已帮助恒力石化、英特尔、锦翔照明等5家企业参与绿电交易,成交电量达4550万千瓦时,占辽宁省绿电交易量的3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电力查看更多>绿电交易查看更多>电力消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