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网西南分部完成2023年西藏电网继电保护专项帮扶第一阶段工作

2023-04-13 08:41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汪向东 陈愚关键词:继电保护变电站国网西南分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1日获悉,随着川藏联网500千伏第三通道——塘澜线投运,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南分部组织实施的2023年西藏电网继电保护专项帮扶第一阶段工作于近日完成。今年是该分部面向西藏电网继电保护专业开展专项帮扶的第8年。专项帮扶旨在助力西藏电网持续提升继电保护专业管理水平,保障西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本次帮扶以川藏联网500千伏第三通道调试验收与西藏电网保护整定计算工作为主,分两个阶段实施。为推动帮扶工作顺利开展,国网西南分部在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牵头指导下成立了专项帮扶工作小组,协调推进帮扶工作方案制订、组织协调、专家选拔、过程管控与后勤保障等工作,建立了定期汇报、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帮扶实施情况,协调解决帮扶期间遇到的技术管理与后勤保障等问题。

来自国网河北、冀北、上海、江西、吉林、四川电力等单位的8名专家驻站驻点开展帮扶工作。其中,3名专家驻扎在500千伏澜沧江变电站,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切入点,加强人员培训和经验交流,开展500千伏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图纸审查、运维管理规定编制、整组传动调试以及验收等工作,累计发现并整改继电保护、安全自动装置及其二次回路缺陷205项,开展现场培训3次,编制验收标卡9份,为工程投产做好保障。5名整定计算帮扶专家以省地两级调度机构继电保护整定计算难点需求为抓手,有针对性地开展保护定值整定原则优化等工作,共开展了包括12个课题的16次培训,提出优化110千伏零序网络接地点等14项建议,其中8项被西藏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采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继电保护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国网西南分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