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项目正文

河南许昌供电公司:开展中央空调负荷柔性调控系统的社会化推广工作

2023-04-13 08:50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负荷柔性调控系统用电负荷能效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7日,国网河南许昌供电公司完成许昌长葛市宇龙广场中央空调负荷柔性调控系统的安装调试工作。该公司在全市积极推广中央空调负荷柔性调控系统,缓解用电高峰时期电网负荷压力,助力城市节能降碳。

许昌市夏季负荷高峰时期降温负荷占比42%,负荷调峰潜力大。为减轻高峰期电网供电压力,国网许昌供电公司依托该公司办公区大楼,积极开展中央空调负荷柔性调控建设工作,建立了以负荷管控系统、智能能源管理终端、自适应物联终端为一体的中央空调负荷柔性调控系统。

“中央空调负荷柔性调控系统可以通过监测空调负荷数据、空调机组运行状态与参数、设定温度以及环境温度数据,实时分析空调机组的负荷调节能力,并通过负荷调控指令进行调控,实现了楼宇中央空调可监、可测、可调、可控。”国网许昌供电公司营销部专责高梅峰介绍道。

同时,国网许昌供电公司积极开展中央空调负荷柔性调控系统的社会化推广工作。“长葛宇龙广场是我们社会化推广的第一个客户。根据该广场中央空调负荷情况,通过负荷柔性调控系统对空调能耗进行精细化管理,每年可以为广场节省4万余元的电费支出。”高梅峰说。

下一步,国网许昌供电公司将大力开展该系统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满足客户低碳节能用电需求,切实提升全市用电负荷能效管理水平,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负荷柔性调控系统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能效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