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其他评论正文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原副秘书长吴云喜:加快能源科技自主创新步伐 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2023-04-13 11: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能源互联网吴云喜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4月13日上午,2023年新型电力系统产学研融合发展大会在华北电力大学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对中国新能源形势、市场分析解读,促进新技术、新成果和新产品在新型电力系统领域的转化应用。

会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原副秘书长吴云喜为大会顺利召开致辞。他介绍到,作为能源电力领域的科技社团,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将积极发挥在科技创新体系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能源电力科技工作者加强科技攻关,努力取得更多引领性、战略性、创新性成果,在加快能源科技自主创新步伐、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等方面实现更大作为。

吴云喜.JPG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充分将发挥人才智力的组织网络优势,围绕能源互联网产业转型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以科技服务增强产业发展深度,以产业发展优势培育经济增长点,通过开展技术对接服务,召开学术交流研讨,举办专业技术培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式,不断提高解决制约科技经济融合关键问题的能力。通过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性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了科技社团的作用。

他表示,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了科创中国能源互联网产业科技服务团,以浙江等省为重点,开展技术对接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与地方科协和省级协会的沟通协调,组建专家团队开展企业技术服务、需求调研和产业科技咨询服务,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的发展。

(北极星电力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吴云喜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