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全球首台!明阳智能“导管架风机+网箱”风渔融合一体化装备开工建造

2023-04-13 12:16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海洋综合能源导管架基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4月12日上午,由明阳智能自主研发设计的“导管架风机+网箱”风渔融合一体化装备在浙江舟山正式开工建造,标志着明阳智能在海洋综合能源立体开发方向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该装备将于今年下半年在离岸69公里、水深48米的明阳阳江青洲四海上风电场内安装投运。

微信图片_20230413121424.jpg

“导管架风机+网箱”融合一体化装备以风机导管架为支撑平台,配置高性能网衣系统及智能化养殖系统,形成集海上风力发电、深远海养殖于一体的“风渔”融合智能化装备,可有效提高海域资源节约集约化开发水平,降低资源开发成本,提高项目整体收益。其养殖水体约为5000立方米,可养鱼约15万尾。

微信图片_20230413121420.png

技术创新方面,该装备采用抗台风设计,通过网衣方案创新及海工技术突破解决了南海海域台风频发难题,保障了风力发电与深远海养殖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此外,该装备实现了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的深度融合,通过创新融合设计实现二者在海域、结构、电力、信息传输、运维等多方位的深度融合。同时,由于采用了智能化渔业养殖系统,因此该装备具有智能投喂、智能监控监测、自动洗网、自动收鱼等功能,解决了深远海养殖无人值守与看护的难题。

微信图片_20230413121416.jpg

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的融合发展为深远海海洋资源开发提供了新思路,可有效解决近岸养殖空间受限、海域污染、资源荒漠化等瓶颈难题。二者共用同一海域,不仅能实现集约节约用海,还可形成行业优势互补,提高海洋资源开发水平。

2022年初,由明阳智能自主设计建造的国内首个“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示范项目,在广东阳江沙扒海域成功收鱼。此举标志着海上风电与渔业养殖结合的可行性。专业机构检测数据显示,该示范项目收鱼品质营养价值明显优于近岸养殖,重金属及药物残留含量远低于近岸值,整体品质接近于野生鱼。

海上风电、海洋牧场、海水制氢等融合发展模式将是未来海洋经济开发的主要趋势之一。未来,明阳智能将坚定不移的,持续推动并引领以海上风电场为依托的海洋牧场、海水制氢等海洋经济立体融合开发模式。“导管架风机+网箱”装备的标杆示范,将为深远海资源综合开发提供新途径,为把辽阔蓝海打造为源源不断的高质量“深海营养站”贡献明阳智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海洋综合能源查看更多>导管架基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