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200MW/400MWh! 瓦锡兰公司两个电池储能项目投运

2023-04-13 12:44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电池储能系统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芬兰科技集团瓦锡兰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为Eolian公司在德克萨斯州南部部署的两个并网电池储能系统已经实现商业运营,总装机容量为200MW。

该公司表示,这两个电池储能系统是美国首批获得《削减通胀法案》提供的投资税收抵免激励的储能系统,提供可调度资源,以满足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的电力市场对灵活性的需求。这些储能系统系统由其全球基础设施合作伙伴投资商Eolian公司所有。

这两个电池储能系统在2021年1月开始部署,并通过Eolian公司的调度进入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的电力市场。

这两个电池储能系统的持续时间超过两个小时,是在该市场运营的持续时间最长的储能系统。瓦锡兰公司表示,作为联合部署的电池储能项目,按储能容量计算,该项目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完全面向商业化市场的储能项目。

瓦锡兰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两个电池储能系统确切的储能容量是保密的。但由于持续时间超过2小时,该项目的储能容量将超过400MWh。该项目已经在德克萨斯州电网上运行,并在峰值期间提供至关重要的电力供应。”

瓦锡兰公司美洲地区副总裁Risto Paldanius表示:“德克萨斯州需要更灵活的容量解决方案,例如用于电网支持和能源资源优化的储能系统。这将有助于该州适应更频繁的极端天气事件。”

这些电池储能项目将采用GEMS数字能源平台进行管理,该平台可以监测和控制储能系统的充电和放电,从而在电网运营不稳定期间提供持续的电力。这个电池储能项目还将提供快速频率响应和频率调节等辅助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