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评论正文

华北电力大学邓英:海岛风光柴储绿色供电系统研究

2023-04-14 15: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新型电力系统电力行业供电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光柴储供电系统具有绿色、安全特征,能够很好的利用绿色资源,避免出现大面积的停电,将外部破坏限制在一定范围内,保证用户的正常供电。

——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风能研究中心教授邓英

2023年4月14日,“2023年新型电力系统产学研融合发展大会”第三分论坛——华电青年学者论坛在华北电力大学顺利召开。本场分论坛主要围绕研究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收获,进行深入研讨。

论坛上,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风能研究中心教授邓英带来题为《海岛风光柴储绿色供电系统》的主题演讲。北极星电力网整理如下:

邓英表示,风光作为清洁能源,配有储能作为稳定的系统,加入柴油供电系统,就能满足孤岛电网的需求。风光柴储供电系统具有绿色特征,它安全,能够很好的利用绿色资源,避免出现大面积的停电,将外部破坏限制在一定范围内,保证用户的正常供电。

绿色能源供电技术特征

保证电能质量合格。配电设备正常运行电流不能超过额定值,动热稳定电流不允许超过允许值。短路容量不能超过开关、电缆等配电设备的允许值。

容量与接入点。这种系统要求刚度系数要大,所以在微网系统当中都有要求。

技术要求。电压调整,不得主动进行调压,不得引起电压不合格,柴网失去电源时,绿色电源解列。

监视的要求。测量大型DER是大型网的要求,海岛比这个小得多,电流有功、无功运行状态,在并网点安装可视,可闭锁的隔离开关。

保护功能。系统侧故障保护,风光储分布式电源侧故障保护,孤岛保护,传统的系统鼓励组网,相互独立配置。在统一的通信平台上配置一体化的计算机监控系统,实现对上述所有设备的检测和控制,实现制冷控制调度的目的。

海岛风光柴储绿色风光储电源

可在组网脱离后孤立运行,维持所有或部分重要用电设备的供电。绿色供电系统是一个预先设计好的孤岛,能够在主网脱离后正常运行。在海岛柴电为主的供电方式下,与变电所母线并网,有故障时风和光可以部分的进入主网运行,由绿色电源系统供给必要的紧急负荷。

(北极星电力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供电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