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项目正文

马上截止!别错过三大“碳效红利”

2023-04-17 09: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能效工业能效提升行动计划碳效案例征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的《工业能效提升行动计划》,对工业能耗和碳排放提出了具体目标。受到国家、行业和社会广泛点赞的节能降碳“领跑者”在哪里?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征集活动将首次绘出节能降碳领先企业图谱。

这个被称为“碳效案例征集”的活动由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组织,面向工业行业八大类项目,通过遴选节能领域效果显著的优秀企业案例,树典型立标杆,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这些“领跑者”将受益“三大红利”。

政策红利

首先,政策红利。从国家层面看,权威部门最近密集发文对节能降碳明确予以支持。国家发改委发布的2023年版政府企业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大纲、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国家发改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下发的进一步加强节能标准更新升级和应用实施的通知,分别对投资项目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新要求,将对节能降碳予以综合性政策支持。作为节能降碳的“领跑者”,自然将成为这些政策的受益者。

流量红利

其次,流量红利。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将组织权威专家对案例进行评审,在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对优秀案例进行宣传。本次征集的优秀案例将形成案例集,供行业借鉴参考,通过多种途径交流相关优秀案例。这将增进各方对相关企业的关注,创造更多合作机会,拓展更多增长空间。

增值红利

第三,增值红利。本次案例征集为行业公益性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旨在比选、总结、推广节能降碳先进经验,加快绿色低碳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和新材料推广普及。活动同时还将为企业提供推广应用、科技成果评价、标准制定等增值服务。对于在节能降碳做了很多探索和实践的企业,把经验“亮出来“共同交流借鉴,将携手走得更远。

注意:案例征集4月30日截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效查看更多>工业能效提升行动计划查看更多>碳效案例征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