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星云股份拟不超12亿投向储能系统及电池关键部件制造和检测中心建设

2023-04-17 11:2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电池星云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星云股份4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将用于星云储能系统及电池关键部件制造和检测中心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披露,该项目通过在宁德市购置新地块,新建生产制造和检测实验室基地,搭建先进生产线,购置先进软件系统及硬件设备,引进和培育专业人才,优化公司现有生产制造能力,进一步扩大工商业储能PCS、电网侧储能PCS、直流快充桩及直流模块、高压控制盒(S-BOX)以及锂电池检测服务的业务规模。预计项目将提高公司电网侧、工商业储能、大功率直流充电桩及直流模块等业务收入的增长;丰富和完善公司检测服务技术平台,提升公司为客户提供检测服务的能力与水平;提高公司的生产运营效率及响应速度,提升客户黏性;满足下游不断增长的需求,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项目实施主体和地项目实施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宁德星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于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实施。项目总投资预计105,769.46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86,500.00万元。

据悉,星云股份表示项目实施背景包括优化公司现有产品结构,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充电基础设施增长迅速,储能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的定位和规划逐渐清晰,高压控制盒应用场景多元,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另外与下游企业同方位布局,加快生产响应速度和市场反应灵敏度,建立自有生产制造及检测基地,提高集约化经营水平,加强公司自动化、智能化制造水平,提升柔性化制造能力。

星云股份营业收入总 体稳中有升,研发投入持续增长。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及2022年1-9月,公 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6,558.39万元、57,485.70万元、81,069.16万元以及88,822.49万元, 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0.75%、57.24%、41.02%以及55.15%,发生研发费用5,824.71万 元、8,197.23万元、13,841.77万元以及12,062.89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0.75%、40.73%、 68.86%以及25.4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星云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