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固体氧化物企业正文

效率高达90%!博世即将推出高温燃料电池

2023-04-18 10:00来源:HaechiFuelCell关键词:燃料电池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博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工程技术公司博世即将在汉诺威博览会上展示其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

博世公司表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能够在500至700摄氏度的温度下整体效率可达85%至90%。博世公司的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能够同时产生100千瓦的电能和50千瓦的热能供终端用户使用,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能源效率。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是固体氧化物电解电池(SOECs)的反向原理,固体氧化物电解电池在850摄氏度下使用电能将水分离成氢和氧。该领域的德国技术领导者,如Sunfire Dresden,实现了约85%的效率。然而,固体氧化物工厂的高效运行需要大量工业废热来加热。

博世公司的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专为固定式应用而设计,重点针对城市区域和建筑物、工商业企业、数据中心,依赖于安全、零排放能源的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以及和分布式热电联供设备。目前博世公司的该技术正处于工业化前阶段的试点阶段。

而Sunfire公司的高温燃料电池将被用于大型工厂,为钢铁厂或合成燃料生产替代还原剂。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引入或将对减少碳排放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对能源需求较高的工业和商业部门。然而,该技术的高温运行限制对系统的成本和维护提出了挑战。此外,工业废热的可用性也将一定程度上限制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广泛采用。

博世的高温燃料电池潜力巨大,能为不同行业的固定式应用提供清洁高效的能源解决方案。然而,该技术的广泛应用仍需进一步的研究和开发来克服相应挑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博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