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航空航天市场正文

空客中国苏州研发中心正式成立 重点研发氢能和替代燃料

2023-04-18 09:58来源:HaechiFuelCell关键词:氢能氢能飞机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欧洲飞机制造商空客在中国东部沿海江苏省正式设立研发中心,该中心将位于长三角的苏州市,新设立的研发中心将专注于氢能和替代燃料领域的研究。

空客表示,该研发中心将利用长三角地区的航空和氢能产业链优势,以数字化、智能化为引领,推动航空航天产业转型升级,为更可持续的航空业创建氢能生态系统。

空客重申将继续致力于扩大在中国的投资和活动,成为中国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空客中国研发中心的启用,展现了空客扎根中国、深化合作的决心。此外空客还宣布,计划在天津工厂新增一条装配线,将产能提高一倍。

航空运输是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最主要的贡献者之一。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2019年全球航空运输业二氧化碳排放量占全球二氧化碳总排放量的2.5%,预计未来这一比例将大幅上升。作为全球领先的航空航天企业之一,空客一直在探索氢能和替代燃料,以减少碳排放,创建一个更可持续的航空运输生态。

空客在中国建立研发中心,突显出空客充分认识到中国在不同领域的技术优势,长三角地区的航空和氢能产业链优势明显,且中国航空市场不断增长。在苏州设立研发中心将能够接入高度发达的氢能基础设施和航空产业供应链。

然而,在航空运输中使用氢能也存在着潜在的挑战和争议。氢燃料电池质量较传统的喷气发动机更大,需要对飞机结构进行改造。此外,氢气的生产和储存也需要对基础设施进行大量投资,如果氢气的生产过程不能实现绿色化,则同样会产生温室气体。

多年来空客始终致力于研究氢能和替代燃料,推动航空运输业可持续发展。然而,要确保航空运输业能够减少排放,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做出贡献,仍有大量工作要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飞机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