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抽水蓄能招标正文

储能招标丨南网储能2023年-2025年机组黑启动试验二次招标!

2023-04-18 10:3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招标抽水蓄能黑启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南网储能公司发布2023年至2025年机组黑启动试验(二次招标)公告。南网储能公司在运抽水蓄能电站7座,位于广东省和海南省;在运常规大型调峰水电站2座,为天生桥二级水电站及鲁布革发电厂。招标范围包含南网储能公司2023年至2025年负责运维电厂及后续新建电厂的机组黑启动方案编写等。

详情如下:

一、项目说明

项目名称:南网储能公司2023年至2025年机组黑启动试验(二次招标)

项目地点:1、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 广州抽水蓄能电厂 2、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罗阳镇 惠州抽水蓄能电厂 3、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 清远抽水蓄能电厂 4、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园山街道 深圳抽水蓄能电厂 4、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龙村镇 梅州抽水蓄能电厂 6、广东省阳江市阳春市八甲镇 阳江抽水蓄能电厂 7、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黎母山 海南琼中抽水蓄能电站 8、广西百色市隆林县桠杈镇天生桥二级电站 9、云南省罗平县鲁布革乡鲁布革电厂 10、后续新建投产电站所在地

1、项目概况:

南网储能公司在运抽水蓄能电站7座,位于广东省和海南省;在运常规大型调峰水电站2座,为天生桥二级水电站及鲁布革发电厂。当电网出现严重事故时,机组黑启动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功能,根据《南方区域电力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第四十七条规定:提供黑启动服务的机组每半年自检一次黑启动试验,每年委托具备国家认证资质机构进行一次黑启动试验。上述电厂及后续新建电厂均需开展黑启动试验。各单位生产项目单独立项,合并招标,招一家供应商,签订三份合同(运行分公司、西部检修试验分公司、海南蓄能发电有限公司各签一份)。

合同服务期: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

2、招标范围:

南网储能公司2023年至2025年负责运维电厂及后续新建电厂的:(1)机组黑启动方案编写;(2)机组黑启动可行性计算,并编制报告;(3)机组黑启动应急处置方案编写;(4)开展机组黑启动试验;(5)现场试验各个阶段出现问题的技术指导,配合试验过程中的故障处理;(6)黑启动试验测试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操作以及故障处理;(7)根据试验结果,对电厂黑启动能力进行指导和建议,提供指导和建议报告(包括相关设备改造和参数调整),配合电厂完成黑启动操作管理规定及黑启动管理规定编制;(8)编制黑启动测试报告,报告需经中国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及相应电力监督机构认可。

3、标包划分:

本项目分为:标的数量:1个;标包数量:1个,具体为:

0.png

三、资金来源

自筹资金

四、资格审查相关要求

(一)本次招标采用资格后审。

(二)资格要求

1.通用资格要求:

(1)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合法运作的法人或其他组织,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独立承担招标项目的能力和独立履行合同的能力。

(2)若在南方电网公司范围内出现过重大问题,且被南方电网公司或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暂停投标资格的,在投标截止日之前必须已通过原单位的验证并恢复投标资格(以公司正式发文为准)。

(3)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包投标或者未划分标包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投标人提供关联企业情况说明。

(4)投标人(含联合体成员)没有诚信和廉洁方面的不良记录。

(5)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招标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黑启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