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政策正文

《2023年呼和浩特供电公司武川供电分公司供电可靠性管制计划(试行)》印发

2023-04-18 13:49来源:武川县商促局关键词:供电可靠性电网 设备供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以更优营环境服务市场主体行动方案》,提升武川县地区配网供电可靠性和供电服务水平,提升呼和浩特供电公司武川县电力营商环境水平,经组织有关单位研究,制定了《2023年呼和浩特供电公司武川供电分公司供电可靠性管制计划(试行)》。

2023年呼和浩特供电公司

武川供电分公司供电可靠性管制计划

(试行)

为保证武川县地区供电可靠性和供电服务水平,提升配网的供电服务保障能力。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意见》要求,落实执行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各年度“两增”指标任务。基于供电可靠性及供电服务等基本供电指标,特制定呼和浩特供电公司武川供电分局公司供电可靠性管制计划(试行),作为对呼和浩特供电局武川供电分公司执行相应奖励或者惩罚的主要依据。

一、加强供电可靠性统计管理

(一)供电可靠性指标,主要包括用户平均停电时间、供电可靠率、用户平均停电次数、用户平均短时停电次数和系统停电等效小时数。具体指标值以每年国家能源监管部门发布的数据为依据。

(二)供电可靠性指标统计方法,按照国家能源局发布

的《供电系统供电可靠性评价规程第1部分:通用要求》(DL/T836.1-2016,以下简称“DL/T836.1-2016”)执行。

二、加强供电可靠性奖惩管理

(一)根据供电企业每一年度系统平均停电时间(SAIDI)指标表现,按照以下方式进行奖励和惩罚。

表1 呼和浩特供电公司武川供电分公司供电可靠性奖惩方式

微信截图_20230418134640.png

(二)系 统 平 均 停 电 时 间 (SAIDI) 计 算 方 法参 照DL/T836.1-2016 执行,具体如下:

SAIDI=(Σ每次停电时同×每次停电用户数)/总用户数统计期间时间按照年度总小时数计算。

(三)在计算系统平均停电时间(SAIDI)时,以下供电中断情况应免于计算在内:

1)该中断持续小于3分钟;

2)用户提出或用户内部原因引起的供电中断事件;

3)该供电中断事件经政府监管机构认定,符IEEE1366-2012标准内定义的“重大事件日”要求;

4)该供电中断是由于配合市政工程实施。

三、强化供电可靠性保障措施

(一)严格执行各项供电可靠性保障和服务政策,出台相应的优质供电服务承诺并严格执行,及时在线上、线下公开服务标准,提升供电可靠性管理和服务透明度。

(二)加强停电计划分级审核和综合平衡,优化停电计划安排,持续减少计划停电对用户影响,避免重复停电。

(三)提升计划停电管控水平,扩大不停电作业范围,持续降低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和年平均停电次数。

(四)加强电网设备运维管理,及时消除设备缺陷隐患,减少因施工外力、树线、漂浮物等引起的故障,提升电网设备可靠供电能力。

(五)加强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充分发挥配电自动化系统在快速定位、故障隔离和非故障区间恢复供电方面的作用,最大程度缩小故障停电范围,提升城市供电可靠性。

(六)持续做好应急体系建设完善工作,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及各部门的协调工作,预先做好事故抢修人员及备品备件准备工作,有效提升事故应急能力,避免长时间停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可靠性查看更多>电网 设备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